早上起床,日本朋友小內傳訊息跟我說:沒有下雪><

我不知道她在說甚麼,走去窗外,是滴滴答答的雨聲。


「今天不會下雪嗎?」我想。

 

去年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一月底下的雪。
徹夜未眠的我看到窗外漸亮,細白白的東西不停落下。
趕忙拿了相機,穿起外套。
跑道路上拍下雪的實況。
還有潔白的一片腳下。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北國的雪景阿。


我還記得我興奮的跟我媽媽說我看到下雪了。
然後希望我可以一直這麼看下去。

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

我想,我是不是常常會意外的得到些禮物。
上個禮拜跟小內去吃麵包自助餐的時候,他告訴我在15年前,
東京街道上的雪是可以堆成雪人的。
而且下雪的季節是聖誕節。
(所以連續劇沒有騙人,只是那是以前的事了)

現在的雪季越來越晚,去年是一月底,今年大概就是二月底吧。
也許擁有北國冬天的東京,漸漸漸漸的會看不到雪也不一定。

我以為在我離開之前,我都將看不到雪了。
我會帶著去年看到雪的回憶回台灣。

早上起床,最近都會有點憂鬱。
總覺得新的一天剛開始的我,是個失去了甚麼的人。
總有種空虛感襲上心頭。

我跟天上的神說:要怎麼樣才能把我心裡的憂鬱趕走?
要怎麼樣可以讓我很快樂的開始這一天,不要去意識到那不開心的事?
你還想要教我些甚麼呢?給我點啟示吧?
然後繼續昏睡過去。想要逃避那種失落。


等到我醒來,看著小內跟我說今年沒下雪,看著正在開機的電腦。
我想總該做些甚麼吧?
這時往窗外一看,是雪。

我以為我回去之前再也看不到的雪。輕輕的落在地上。

我開心的哭了。

 

我想,這個巧合,是神想送給我的小禮物吧。

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