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覺得看不懂的詞,隨這長大以後越看越多。
也越來越有感觸。

人一但長大了,就很難再擁有童真。
擁有單純。

一旦決定以單純過日子,往往會被表裡不一的人傷害。
不掩飾反而變成一種罪。
從古到今也許都是如此。
人爲了要求勝求生存,有時候會用不真實的樣子去欺騙別人。
以期活的最久最長,像個勝利者。


可是我覺得那是輸家。


人生不是只比活得久,活得世故。
而是靈魂的成長。


我活的比你誠實,比你重視人跟人的溝通不喜流於在客氣話裡打轉。
每天花時間自省,覺得自己的缺點永遠改不完。


也許現實在人間是真實的。
但是人沒有那麼現實,還是會看對方是不是真心的。
現實是對物質現實,不是對人。


不喜歡的人就只當點頭之交,連背後說壞話都可以省了。
認定是朋友的人就不要在背後說他的壞話。
我覺得這是基本之道。
對人不滿可以溝通,可以嗆聲,可以做任何明的事。
就是不要暗著來。
為的是有一天可以利用相信你是他朋友的人幫你做什麼,或是有甚麼利益可取。


這樣很不入流。



還好我不再跟你是朋友,因為我對會在背後說自己好友壞話,
或是本來說不喜歡人家,又在收了別人的禮物或接受人家的請客以後就說對方是好人的事情覺得不齒。


跟你做朋友,哪一天被賣掉都不知道。


那種人來看這首歌詞,我想也難有甚麼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