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寫的30歲文章,自己還有3年就要30歲這件事又慢慢的浮現出來。。。

感覺人總不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就算我覺得擁有很棒的經驗或學歷的人也會有對未來的煩惱。


履歷表寫超久的,可是一直不敢遞出去,真不知道要耗到什麼時候。
旁人看起來可能會對我存有[這麼不積極,到底想不想工作阿?]的疑問也說不定,
可是,我對實際面試時候的日文真的很沒有信心。
[乾脆逃回台灣算了。]

尤其是去打工以後,發現在學校看了一堆很難的文章,寫很多文法的測驗,
但是到工作現場腦袋咕嚕咕嚕轉的時候,又不是這麼回事。
很忙的時候也要說日文,無時無刻的要說日文,光想就覺得壓力好大。
今天千秋說他考試最煩惱的就是口說考試,就是我考的日文會話考試。
她說晚上要跟朋友和他的家教老師去吃飯,那個人完全不會說日文,應該可以練習。

不知道他是不是,但是不管怎麼練習我總有著不確定的感覺。
[我這樣說真的對嗎?還是他們只是聽懂我的意思就點頭了?]

我對30歲沒有計劃,沒有期待,也不會有人跟我求婚,身分證也還會是單身。
朋友對30歲是沒有達成計劃的感嘆,我對30歲是一片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