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班第二天,昨天一直站在後面廚房學盛飯和裝湯,記什麼套餐有甚麼東西。
跑前面的時間比今天少,齊藤先生說:你今天學這個,明天就是跑前面。

本來想說他今天沒有班應該可以不用吧。。。可是晚班是同一個,所以她貫徹始終,一直讓我跑前面。
不管多會跟日本人哈拉,多會教學生,可是今天還是像啞巴一樣說不出話,聾子一樣聽不懂,說也說的跟蚊子叫一樣。


我想,這樣的自己應該沒辦法在日本工作吧?

做的是沒做過的餐飲服務業,只覺得今天一邊講話一邊發抖吧。
很多客人應該看的出來我很緊張,有些話我說的不夠好也都沒說什麼。
跟我說辛苦了,謝謝之類的。。雖然是跟誰都會說的話可是覺得比起一直被罵好多了。。。
在外國人越來越多的日本,龜毛的日本人我想也不得不妥協。
除了那些讓人受不了的,討厭死外國人的阿公阿嬤。

然後是POS機按來按去的打單,一次點太多的人我還會忘記,
又要輸入這個,又要輸入那個,
中間要結一次帳,
結束要訂貨,訂貨又要按來按去的結帳。
要算總帳,填報表,算零用錢,算合計,瑱報表看庫存材料跟今天售出的數量是不是吻合。。。
要怎麼跟廚房說客人的ORDER,廚房的人才能正常出餐。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的晚班都要做這些複雜的事。。。
跟因為手機破萬元日幣的千秋靠背這些事,可能他也會覺得這種蒜皮的小事沒啥好說的吧。。


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原來人生最需要的,不是愛情阿。
到27歲,我才對自己有了開始轉變成成人的感覺。
原來20歲被期待的性格,我是在27歲才發生?


今天回家,室友天天小姐幫我煮了餛飩湯等我回來吃。。。心裡覺得很溫暖,但是不想告訴她。。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