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題目就知道我不改本性,一整個玩的非常懶散。

9/23到北京。

9/24
到學校找千秋吃飯,等他工作完跟他在這邊的日本朋友和從日本(跟我一樣)千里迢迢來看男友的女友去[亮馬橋]的一家水餃專賣店吃飯。
據說,那是很多日本人都知道的店。(因為附近是日本大使館,那邊的公寓也住著很多日本人)

9/25
中午因為某些細故吵了架,不過後來就和好啦。
我們一起到[五道口]的一家購物中心逛街,裡面化妝品,男女裝,電器,童裝甚麼都有,只是很貴。
我跟千秋說了幾家[GIODANO],[BALENO]之類,打折過後會變得便宜的店,怕他冷到了。
這附近的韓國人非常多(韓國人真是到哪裡都很多耶!),寫著韓文的餐廳或韓國的麵包店還有專賣韓國文具用品的店也有。
在中國跟台灣不太一樣,台灣人喜歡跟著日本走,中國人好像喜歡跟著韓國走。
走到哪裡,不管漂不漂亮或適不適合都要剪跟韓劇女主角一樣,厚厚的劉海。
衣服喜歡穿韓版,最好是韓貨。電視打開專門教人創業的頻道還有加盟韓國連鎖服裝店的廣告。
雖然影片裡強調是韓國原裝,不過根據我看我們班韓國人的衣服,我覺得那應該還是仿的。可能就是去東大門買衣服回中國COPY之類的。
(總公司還在北京@@)
我這幾天很努力看這邊女生的穿著,我覺得不光是衣服的問題,但是就是有這麼一點怪。
好像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不適合甚麼,反正流行就往自己身上擺,擺了以後就黃著一張臉也不化妝,不然就是不管穿甚麼下面都是不搭嘎的慢跑鞋。
總之非常奇妙。
非日,非韓,非美系,我想是中系。
晚上吃了這邊一家日本人開的豬排餐廳,以這邊的價格一餐35元左右算是貴了。
豬排非常大片,吃都吃不完。
(不過裝潢非常隨便,我想他如果開在日本應該不敢這樣。)

9/26
一大早我就去韓國麵包店一邊念書一邊打發時間等千秋下課。
這個禮拜是三明治周,不管點多少錢的三明治都送一大杯美式咖啡。

 
我其實很不愛喝美式咖啡,但是點一杯咖啡比三明治還貴,我還是忍耐了。
坐在大大軟軟的沙發裡,我念著念著睡著了。
不過後來還是很爭氣的念完了寫履歷表要用的日文和注意事項。
差不多時間,我就去學校等千秋放學和跟他朋友吃飯。
下午依然是他的工作時間,等他工作完我們去學校附近的韓國餐廳吃飯。
那家餐廳就是他之前剛去北京一個人去吃飯,結果不小心點一堆的餐廳。
這次他去點餐顯得十分小心,一邊點一邊跟我確認裡面有甚麼小菜。
果然小心翼翼的點餐點得剛剛好。
吃完就去附近飯店裡附屬的商店逛逛。
那個地方有四層樓,一樓是個游泳池,二樓是餐廳和韓國教會,三樓賣影片。。當然是盜版的。
我們買了兩張卡通DVD一張才8元人民幣,就回去宿舍看影片去了。


普通等級好吃                                            沾旁邊的醬汁很好吃


很美味的韓式烤肉                                    生菜讓我有點害怕


醬料很夠味                                            有點臭臭的湯,但是喝起來味道不錯   
上次千秋大哥一個人把這些東西吃光光,真是嚇死我了!


9/27
今天我也是去韓國麵包店念書。念著念著有點煩了,就索性一個人跑去了天安門。
從[五道口]轉車去[天安門東]要一個多小時。
[五道口]-[西直門]-[復興門]-[天安門東],其中[西直門站]到2號線的站台就要走12分鐘。
彎彎曲曲,走了又走,旁邊的人又多又撞來撞去,等到我走到我要坐的2號線都快累死了。
然後跟著人擠人,坐到了[天安門東站],走出出口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安門。
毛澤東的照片就掛在正中央,對面的廣場上到處都是因為[十一國慶節]放假來北京觀光的人。
奧運吉祥物[北京歡迎你]的五個寶寶也做的像花車一樣,供遊客拍照。
我走到天安門前,跟著旅客一起進門。原本想去故宮的,但不確定是不是一直走就是故宮,加上跟千秋約的午餐時間又要到了。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走回地鐵站(途中還看到一個抱著孩子在天安門地下道垃圾桶尿尿的爸爸,嘆為觀止的很想拍照,但怕被打還是沒拍。),


從西直門轉車真的要走很久,後來我都避免在這站轉車

 
跟教科書圖片差不多一樣的天安門照片                            對面街景
 
就是這個[公共衛生間]和[不能鎖的門]

奧運吉祥物

    
又照原路回到千秋的學校,跟他的同學(今天還加了俄羅斯人和蒙古人)一起吃飯。
吃完飯,回去睡個午覺,照例他又工作,我們晚上去一家他覺得不錯吃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我覺得在這裡吃飯,如果不是當地人應該都蠻花錢的。
當地人隨便吃個東西都是6塊8塊的,但是我們想要吃到我們本來的那個水準的食物就都要20塊以上。
所以我們每天的餐費都很驚人,難怪當地人都當外國來的是凱子。


鮭魚酪梨沙拉,GOOD!                                                  酪梨壽司捲,GOOD GOOD!!  

好吃的手卷                                                               皮有點厚,像中式餃子  

連青椒都多汁美味的炸物                                      不太好吃的壽喜燒鍋.果然醬汁是最難作的. 


9/28
今天是千秋這周上課最後一天。接下來學校也放一個禮拜的連假。
我跟在北京念書的表姐約好今天的下午帶我們出去玩。
我終於開始去一些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首先我們去了故宮。
去了故宮,我看到周圍的人和故宮的建築物,總覺得很落寞。
往故宮通道兩旁的宮廷式小房子,被安排各式各樣的展覽,在屋前拉著布條。
賣票的亭子,賣紀念品的亭子,賣給觀光客寫著各種文字的亭子。
路旁拿著宣傳單要拉觀光客去轉胡同收費的三輪車老闆(不是司機喔,是老闆。他們錢都給老闆收,司機負責拉車。)。
地上的垃圾,喧擾的人聲。
不知道明朝建這座宮殿的皇帝,清朝的歷代皇帝如果看到這幅景象會有甚麼想法?

紫禁城非常非常的大,從天安門到地安門,到現在很有名的什煞海酒吧區都是紫禁城的範圍。
我們沿著天安門為中心,景山為終點依序逛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乾清門,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等。
還有很多沒去的地方,包或我最想要去看的後宮。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我覺得我還是找一次淡季的時候去好好的看完。

 
午門                           太和門


  

 
你猜猜,哪隻是工獅?哪隻又是母獅呢?
  

紫禁城全景
 
有活力的北京伯伯,阿姨們


晚上的王府井大街遊,我們看到很多從來沒看過的[小吃]。
這是一條由政府規劃的觀光小吃街,不同於其他地方灰煙瀰漫,這條短短的小吃街顯得很乾淨。(續)
 
                                炸海星
   
炸不知道甚麼蛹(現場看很大,我超想吐的)    炸蠍子
 
加了新疆特有香料,超好吃的新疆烤羊肉串
(新疆大哥還用日文推薦羊睪丸給千秋吃(汗)金錢的力量真可怕!)
 
老北京必吃[爆肚](肚只的是羊胃)         撒尿牛丸(咬了一口真的噴了!讓我想起了莫文蔚。。。)
  
吃小蠍子的獉獰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