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PTT魔羯版看自己寫的文,可是沒有人理我。
原來是因為標題格是不合被刪除了。

跑去自介看了一下,平常被M起來之後大家會留推文之類的東西。我也沒有。
再去看看板上其他人寫的文章和回答的方式,
我在想,這好像是我的問題。

我好像變得不能跟大家溝通了。
還是說,我已經不習慣某一種表達方式,而我寫的人家也覺得看不出共鳴來了?

一樣是中文,我也看的懂,可是寫不出來那種語助詞很多很多的回文。
不知道是因為我老了,還是指是單純希望栽在這個世界裡反而變得離我的文化越來越遠了。
跟班上的台灣同學(除了一位)說話,有的時候也覺得講話講不太通,或是情緒的反應激烈讓我嚇一跳。
不會搞到後來,我變得不台不日,什麼都不是吧?


我有點搞不太清楚,我現在的個性和想法是本來就這樣,還是來這裡才變的。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太想跟人聯絡,也不想說話。
MSN也不太想上。
雖然我都還是表現得很正常,但我只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和說我很奇怪而已。
以為來日本會跟很多在這邊生活的台灣太太聯絡,但是其實也沒有。
只有剛開始的幾次,或是偶而的MSN連絡,但是也沒有出去玩。
跟同學也很少私底下約出去玩。
一方面自己太忙,二來沒有錢一直出去吃飯,但是一直被不是千秋以外的人請客我又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再來,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千秋的朋友我也還沒有想約出去玩的感覺,有時候不管誰的訊息我都會不想回。
包括千秋媽媽的。
不過我還是很沒種的逼迫自己寫敬語回覆,還回一些商業的聯絡訊息。

有時候忙半夜有時間去看網誌,可是看的也都是以在台灣的居多。
也許是我自己想離開,也許是不太合,總之我也沒有積極的聯絡就是了。
好像從國中被排擠以來,我的人際關係沒有搞到這麼冷過。
但是也是自找的。

我沒有心情不好,只是想要自言自語。


我真的是一個個性很彆扭又奇怪的人,要找到能跟我個性很合的好朋友應該非常難吧!!
真是擔心等我回去,我要怎麼重新適應原來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