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是每個人,但是我相信某些人會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存在著「信仰」。
不是很明顯的賺大錢,功成名就,當上甚麼職位的幹部。
是一種對自己要成為甚麼樣的人的期許。

今天,我徹底的放棄了我一直堅持著的信仰。


曾經我覺得這是貫穿我思考的一項很重要的主題。
也很認真的想過想要一生都捍衛這個思想。
「不能因為很多人中途放棄,自己也就放棄了。」
果然還是沒有辦法。


有人可能覺得,獨來獨往或是依照自己的觀念過生活的人是麻煩製造者也不一定。
比起很早就開始依循社會的陋習,現實的人性過生活的人來說。
「其實只是不想多受太多傷害,只要自己過的好,這個社會變怎樣其實不干我的事,也不是我能改變就會改變的。
與其想一堆看似偉大但是其實實現不了的理想,還是自保來的聰明。就算被說是膽小鬼也無所謂。」
我卻覺得那些被視為麻煩的人相當有勇氣。


舉個無關緊要,或是不太適當的例子。
我覺得比莉其實是很勇敢的一個人。雖然她有很多流言或是有些人覺得她很笨很蠢。
可是,我們不都是因為怕被笑,怕被罵,怕被當成笨蛋,怕很多很多的東西,才學會現在學會的東西嗎?


也許這樣說很多人不會相信,我的原本的個性其實很不會想東想西。
現在會想很多,其實很多是從以前經驗和工作上的責罵來的。
因為我想得很不多,所以我只好努力讓自己變成想很多的個性。
也因為我不想因為自己沒想到,被說「你怎麼連這個都沒想到。。(白眼)」。
有的時候就算只是開玩笑我其實都不太能忍受。只是在心裡忍耐而已。

有些人也許會說:只是開玩笑而已嘛!這樣壓力很大ㄟ!
可是那些人往往自己被開玩笑的時候臉色也不太好看。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今天還是去上了一個試課和正常課。
以前曾經覺得討厭的工作,現在卻變成我的救星。
不是只一個讓我維生的工具,也是我忘記很多煩惱的方法。
要準備考留學考試的時候曾經對排的快滿的家教時間覺得很煩。
現在則是,讓我可以暫時不用想惱人的問題的時候。
不禁要大喊:有工作真好!

在出國之前曾經想過自己來了以後會遇到甚麼樣的事呢?會過的快樂嗎?會過的無憂嗎?還是相反的得到很多暫時改變人生觀的啟示呢?
我曾經很害怕很害怕,如果出來過的比在台灣更慘是不是就別來好了。
但又總覺得,反正該碰到的早碰晚碰都是要碰。就咬著牙衝了吧。現在撞的一身,總比再過幾年受到衝擊的好。

我覺得,為了彌補童年開始就要開始想很多的遺憾,我很刻意的讓自己放了好幾年的假。全心全力的搞笑,當白癡,當不成熟的,甚麼都要人幫又愛把抱怨劈哩啪啦說出口,對做鬼臉也毫無忌諱的人。
但是現在有點累了。
膩了。

我想我該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