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其實發生很多事,我的同學們親眼見證愛情的緣起緣滅。
(確定有愛嗎?)

對方大我兩歲,在建設公司工作,之前我在網誌上也有提到他。
不過那時候是對他有不太好的感覺。
之後我們來日本還有連絡,不過也有一搭沒一搭的,一來我不是很喜歡他。
所很懶的花唸書的時間去跟他見面。

但是,上個禮拜因為唸書唸到一整個煩,想說有個人一起去吃吃飯解解悶也好。
就答應他的邀約。
地點在新宿的居酒屋。
我當然是個不沾酒的好孩子囉~
可是他很愛喝酒,這讓我覺得有點。。。。。。
總之那天聊的還蠻愉快的,他還帶他公司的資料給我看。
(客戶拜訪?)
總之就覺得那個人也蠻喜歡讓我知道他的事情,也就沒有那麼討厭。
但也只是覺得:這個人還蠻有趣的。沒有那麼討厭了。

真正會覺得他好像可以交往是上個禮拜天的事。(請見"有點微妙"修IPOD篇)
之後回家以後又傳簡訊邀我去吃壽喜燒,
(因為我在電車上第二次說我喜歡吃壽喜燒,他一直想找我去他家吃我堅持說不要。)
他還特地去找壽喜燒的店的樣子,讓我覺得蠻感動的。
誰知道,後來就跟我說他本來跟我約今天要去看考場的時間也要變動,叫我等他通知。
而且我等到禮拜四他都沒有通知,這種是要是發生在已經交往的人身上或許很普通。
可是現在這種時刻很微妙吧?
所以我就傳訊息問他說: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上次說的事,如果不方便的話,
我一個人去也沒關係。不好意思打擾了。"
然後他又在晚上傳訊息來跟我說時間。=。=\\

到了禮拜五吧,我隨便傳訊息跟他聊天,就順口問說他有沒有喜歡的人。
明明我們還沒見面的時候他都說沒有喜歡的人,這次竟然說有。
我嚇一跳,他問我:那你呢?
我說:有,可是我不知道他的想法。
然後他就說:是喔,你要趕快唸書了啦。禮拜天記得把地圖和住址帶來。
我就覺得有問題。
跟同班的金牛男和快嫁給金牛男的同學說,
男生還婉轉點,女生就直接跟我說:阿,那他喜歡的一定不是你。

真是。。。

所以今天出去我就問他了。
他帶我去看考場,氣氛明顯比較冷。
後來我說要請他吃飯,因為這幾次都讓他請很不好意思。
他說因為我是學生,所以不好意思讓我請。
反而是他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拉麵店。
我跟他說:你還蠻熟新宿的嘛!
他說:恩,常常一個人來吃。
我:那不會覺得很寂寞嗎?
他:會ㄚ,沒辦法。
我:你可以跟你喜歡的女生說喜歡她,然後就可以兩個人來吃啦!
他:恩,可是我沒有什麼勇氣說出口。
我:她是怎樣的人阿?
他:她年紀比我大。
我:(心裡OOXX)你們怎麼認識的?
他:那是朋友認識的人,一起去喝酒認識的。
我:(從這裡開始不講話。)

然後他就開始覺得尷尬,開始說要做哪種電車比較快。
後來我跟他說:
你不是說你沒有喜歡的人嗎?
他:有阿,我昨天跟你說有。
我:我是說那之前。
他:阿。。那時候是那樣沒有錯。。。

然後我們就開始沉默。

到了新宿他就問我還要去嗎?
我跟他說都可以。
所以我們決定不去。

之後我跟他說,我今天本來要跟他說我還蠻喜歡他的。
他說:我覺得我把你當很好的朋友,而且現在這個階段,我沒辦法跟你交往。對不起。
(因為是講日文很像在演連續劇)
我說:。。。。
反正我後來說了很多廢話想要掩飾:那就算了。那種感覺。
他就只會一直跟我說考試加油之類的廢話。

後來我問他說,那我們之後不會再見面了吧。
他說:當然會ㄚ,又不是今天就結束了,我們還是可以以朋友的身分見面阿。

我:。。。。。。。(心裡OS:我的朋友多到不差你一個。。)

我只想說:
你又沒打算跟我交往那叫我去你家吃飯作啥啊!莫名奇妙!
又不是擺明兩個人都覺得是朋友關係所以去對方家裡作客,
明明就很曖昧裝什麼沒事!?
還找三次。
(沒見過面的時候也找,見過一次面以後也找,之後還問!我又不是替代品!!)

我真不知道該說自己聰明還是笨。

遇到這種烏龍真的很沒輒。
還在電車上就開始刪之前跟他對話和他的所有訊息。


以後還是保護自己的心情為上策。千萬不要心軟。
這是我的結論。



PS:
1。因為這個人讓我確定了一種現象。
現在的日本男人越來越喜歡找比自己年紀大的人交往?
目前我已經聽到兩個這樣的人了。

我揣測過很多可能性,包括他們很需要別人的照顧或依賴心強怕麻煩等等。
不過因為這些事都不會有人承認,所以很難證實。
我是想說。。。。。
(因為發言人是我,所以會主觀點,抱歉)

年紀比較長的女人就不想被照顧嗎?
也許真的有人覺得自己可以一直照顧別人,只要小的偶而來點貼心的舉動就夠了。
可是,身為女生,尤其是受比我們還年代遠一點點教育的女生,跟別的朋友比較的時候
不會希望自己也是被老公照顧的好好的人嗎?
男生年紀小的優點我覺得是很自由(反正他經驗也沒我多也沒立場管),
缺點就是自己倒了沒人可以依靠。
明明是女生搞的自己跟男生一樣,這個世界真是亂了。
(這跟女生有沒有能力不要扯上關係,一扯上可以寫幾百篇論文)

然後年紀比較大的女生擔心比自己年紀小的男生因為自己年老色衰而外遇。
玫瑰瞳鈴眼演到爛掉的戲碼,真實社會還是每天都演。
難怪人活到越大就越覺得無聊,因為一樣的蠢事不停做,做個沒完沒了。

我真的越來越搞不清楚這些人在想什麼了。
只能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本人資質魯鈍,不懂,很笨。
就這樣。

2。
同學說:那那個金牛男應該會等到那個女人快要被其他人追走了才告白吧。
我:甘我X事。

這是另一個結論。

3。
"好朋友"這個詞已經被濫用化。
阿,真婉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