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大手町的資生堂敗了MAQuillAGE的粉餅,腮紅&遮瑕膏.
本來只是想要去補粉餅和腮紅的貨,沒想到因為多問了一句話,
知道了從小就很知道的:日本女生是怎麼化妝的?這個"秘密"

MAQuillAGE的個牌子,台灣是在百貨設專櫃,日本是在藥妝店就買的到.
(不過百貨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以前同事用這個牌子的眼影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一直很想用看看,
到了藥妝店就直接去他們的架上看了.
小姐當然很熱心的要準備跟我介紹他們的產品囉~但是因為我跟他說:
我不是日本人,聽不太懂日文.
把她嚇了一小跳(沒辦法,從外表看不出來),之後他開始跟我介紹起粉底液和使用順序,
一邊跟旁邊的同事說:天哪~我的英文很不行ㄟ!
一邊跟我指著圖比來比去,為了不讓她覺得白忙一場,我在她介紹一點點的時候跟她說:
其實我想買粉餅,但是不知道要買什麼顏色.
可能聽到我講的是日文讓她放鬆不少,開始跟我用簡單的日文對話.

可能很久沒買化妝品了,以前跟專櫃小姐買粉餅的印象是把粉試在臉上一角,顏色ok就可以買了.
(當然沒那麼簡單,伴隨很多產品攻勢~買阿~~!)
這一位資生堂的小姐聽到我要買粉餅但是不知道要什麼顏色以後,
把我帶到旁邊的位置,那邊放著一台測試的儀器.
資:你到這邊,我幫妳測一下臉和脖子皮膚的顏色好嗎?
接下來就是像測皮脂分泌一樣的,用儀器在臉上和脖子上點兩下以後,
她幫我拿出我的臉和脖子顏色的粉餅,試擦在我的臉上.讓我選顏色.
個人喜歡偏白的粉色,但是脖子顯然不太白!
這該怎麼辦?

她建議我:一般都是選跟脖子顏色一樣的粉色,不然兩邊顏色不一樣會有點奇怪喔!

我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加上她是日本女生,我就決定要比較深的那一個顏色.
她覺得應該就到此為止,準備要結帳的事情.(天哪~她知道我在台灣被推銷到怕了嗎?)
我繼續跟他說:我想問一下阿,如果要遮蓋斑點的話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呢?我不會ㄟ!
她聽完就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幫你化整個妝敎妳,但是你後面還有事情嗎?
我回答沒問題以後,她就開始幫我卸妝準備敎我怎麼畫遮蓋的妝了.

卸完裝以後,打完隔離霜,他用兩種顏色的修飾乳幫我打底色.
臉和眼睛是不一樣的.
然後是斑點修飾的修飾打底乳.
一點一點"沾"到我的皮膚,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以後,她跟我說:打底打完了.

哇塞!這麼久才打底完成,我在台灣倒是沒經歷過.打底都是最快完成的吧?不是嗎?

接下來開始上粉底液,到要做遮瑕動作的時候她開始跟我講解怎麼樣的遮蓋會最自然,
不會本來想遮卻反到突顯的更厲害!
打完遮瑕膏,幫我上剛剛選好的粉餅色.就算完成了.再來就是叮嚀一些遮瑕膏的使用方法.
在化的時候,她順口問了句:你的皮膚最近很乾燥吧?
讓我被小驚了一下!~
通常在台灣聽到這種話是很恐怖的~~代表後面排山倒海的銷售攻勢即將展開~~~!!!!!!!!!!!!!!!!!!!
所以我下意識的就跟她說:好像也還好吧.
只見她露出疑惑的表情,應該在想說:這傢伙睜眼說啥瞎話阿~!

繼續幫我把妝完成.

然後,沒有其他的銷售推銷~~

沒想到我竟然為了這點小事覺得感動

正當她覺得結束了,我又跟她說:可以讓我看一下腮紅嗎?
然後她就帶我去櫃台前面問我喜歡什麼顏色,一個一個試在她的手上讓我挑順眼的.
在我選的時候還跟我說:這一種和那一種的價錢一樣,可是這種的還可以打亮臉色,選這個會比較好喔!
我跟她說:可是,有打亮的效果我也不會用ㄚ~
她就說:沒問題啦~我敎妳!
然後又把我帶到位置上敎我怎麼畫腮紅,手勢應該要怎樣,畫在哪個位置比較好.
再來就是怎麼使用"打亮"的功能在腮紅旁邊,眼睛底下,臉和脖子連接的地方打出立體感的效果.
聽到這邊我都快哭了.

跟台灣的專櫃小姐只會跟我說:你可以在眼皮的地方打亮阿!

突然懷疑起她們以前真的是受訓以後才去銷售商品嗎?

覺得以前都被唬爛到的感覺.......(明明就是泡泡的單眼皮,在眼皮打亮個什麼屁阿?)

畫完半臉以後,她問我會不會,要我試畫自己的半邊臉.(這跟之前忠孝sogo一位RMK的專櫃先生一樣,我超喜歡他的)
我一邊畫,她就一邊調整我的手勢,還有用色的量.
到畫完以後還不忘幫我鼓勵鼓勵~~~(被發現有小朋友性格嗎?驚!)
然後幫我做了一張圖,上面畫了順序和使用顏色的備忘圖給我回家貼在牆上.

好開心喔~~

一直到結帳都沒有跟我推銷別的商品,讓我好感動.
選粉餅盒子的時候拿出兩種給我選,我說我想要小一點的,她又去拿更小一點的出來.
一邊還指其中一個說:這個是冬季限定的,跟別的比起來比較特別,而且是最便宜的ㄛ!
唉呀~真是一眼識破我的心事~^^~v
本來我還想說沒盒子也沒關係咧~~~

所以又加購腮紅和粉餅盒以後她就幫我結帳,又送我化妝包和其他系列一日份的試用品.

但是我覺得很妙阿!搞不好台灣喜歡這個牌子的人很想要買那個冬季限定的粉餅盒,



我卻是因為它是最便宜的而買了.這不是有點奇怪?

(不過後來又想,搞不好松本清還不用買盒子,是用送的???)

反正就在這麼想的途中,小姐已經幫我結完帳,還幫我打了個折扣.
這是身為外國人的優惠嗎??
如果是這樣誰要當日本人??     外國人在這裡反而逍遙又自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