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以後吃了不少韓國飯,基於平等互惠+韓國同學也對中華料理頗有興趣,
今天準備小試身手練習一下在食譜裡選定的菜色。

今兒個做的是"紅燒豆腐"。
最近的日本人很排斥中國產的蔬菜和食品,
放在旁邊三箱的生薑,日本產的被搶到只剩一包(還比較貴)
中國產的兩箱比較便宜但是都沒有人要碰。
當我直接走向"中國產水煮竹筍"的箱子裡拿走其中一個的時候,
我感覺得到旁邊一個個斜眼偷喵著我的眼睛。
"這傢伙怎麼敢買中國產的東西?"
"應該是中國人吧?"

怎樣?反正你們吃ㄧ大堆日本產的東西還不是容易得癌症死掉,
我就是不要像你們一樣懼怕著旁邊的眼神不敢做出對自己有利的選擇。
日圓那麼好賺嗎?省個28yen也是錢ㄟ!(我是說生姜啦,竹筍可不是只有這麼少)
反正錢也不是你們這些婆婆媽媽賺的,老公也沒時間回來吃,全用在自己身上當然都要好貨囉~
(真的是很賤的發言阿!)

在我回到宿舍要開始準備練習的時候,正好是韓國女生吃飯的時間。
他們本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跟他們說我要練習以後拒絕了。
當我準備材料到一半的時候,
飢腸轆轆的班長和變態先生(註)出現,看到我在做菜肴練習之後就一直吵著要吃。
只好當場把練習用的分量加碼成"本番豋場"的分量。
而且因為我什麼都慢(我想他們也慢慢發現了),在他們等到餓呼呼以後,
我終於把兩道菜:
紅燒豆腐
培根炒高麗菜
給端上桌,還好他們都很捧場,尤其是最佳家常的培根高麗菜一鍋竟然吃的只剩下菜湯。
真是給我大大的信心~!

好險!好險!
我決定下次做番茄炒蛋和豆瓣醬炒茄子就算完事。
越簡單越好,糖醋排骨那種大菜還是等我練好以後再端上桌吧!

註:變態先生不變態,其實人很好玩,我們只能說英文和簡單的日文。
  遇到他不會回答的英文或日文就會用I LOVE YOU搪塞,初到日本據說(據他所說)已有兩位老婆,
  聽說(聽他說)我是一號,另外一個韓國妹妹是二號。
  我們都叫他CRAZY MAN。但是本性很好,吃完飯碗都他搶著洗,會幫忙煮菜什麼的。
  是個體貼的喜劇人物(他說的),是宿舍的張東健(還是他說的)。
  對了,他姓姜。
  還有,關於他本人自稱部分我是一律不于承認的。除了體貼和喜劇人物以外。
  
  (我怎麼覺得韓國男生比日本男生勤勞努力的樣子?是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