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回高雄了一趟

明明是被稱做家鄉的地方,卻因為不太常回去兒變成了"觀光客"

到車站已經是禮拜六的凌晨一點多,朋友們都還沒吃等著我吃飯
我們去了五福路上的"藍色狂想"餐廳,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喝點酒
到了早上六點,看著天濛濛亮
大家各自回家

回到朋友家就迷迷濛濛睡了
到了中午還得起床去台南,到朋友的工作室去呢

誰知道一起床,外面就像是颳颱風一樣的大雨
大的我們都想放棄的打消主義
可是,怎麼可以隨便失信於人呢?
還是因為一個懶字

於是我跟同學就坐著火車聊著天,到了久違的台南車站,坐了還是一樣難等的客運
想起以前為了坐那一班車要等一個小時,跟同學雞哩瓜拉抱怨發脾氣的日子
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和懷念

看著一路上的風景,有很多老店都還開著
老風景也都還在
只是從前這條上學路,我們已經不用在每天往返

坐著巴士,我們20分鐘後到了學校附近
在由開工作室的同學帶我們去看看她的小天地

她阿,上課的時候慢吞吞但是細心的樣子現在都還記得
但也沒想過她會自己開種睫毛的工作室
新開張,當然由我先體驗一下囉^^V

我們一直等到她男朋友來接她,才一起離開

回到高雄,我們閒晃了一下,陪朋友買了幾個禮物
就回到我暫住的地方
跟還在上班的同學聊天,說說話

到了晚上要睡之前,我們講到以前同學的事情
像這樣可以睡在一起聊聊天,不知下次是什麼時候了呢?
就這樣怨恨自己到處跑來跑去的性格

去什麼台北?去什麼東京?

去了這些自己小時候原以為去了會快樂的地方,沒想到只是覺得寂寞而已
常常都在適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連這次回去,驚覺自己的做事方式慢慢變的很"台北",反而顯的格格不入

那真的去東京以後呢?

習慣了那邊的思考方式,生活習慣,回來是不是連台灣都不適應了?
到最後哪邊都不是我的家
哪邊生活都不覺得完全習慣,反而成了獨樹一格,非常自我的生活方式

在日本人面前顯的直接
在台灣人面前顯的据謹


晚上睡著以後,又做了那個夢
我夢到我因為某種原因要去機場見習,在路上遇到他
他坐在車裡,跟著像是長官的人一起,旁邊還有個司機
顯然是一付高昇的樣子
他看到我,露出的表情讓旁邊的人問了他問題,他笑著說:他是我以前的女朋友,是台灣人

但是那個笑容讓我覺得討厭


第二個夢,夢到他在工作上做了某種正確的判斷,受到很大的讚賞
他站到高高的階梯上,很開心很自信的對下面的同事和機師和長官說謝謝
鎂光燈閃閃爍爍,還會上新聞的樣子

然後我就醒了
一起床的情緒就非常糟糕
覺得有口氣悶在胸口揮之不去
明明是開心的回家鄉玩,夢到這種夢真的不太愉快

只好把情緒分開,玩還是開心玩
但是不爽也揮之不去

我真的不想這樣,怎麼老是這樣,老是要夢到那張討人厭的臉笑的很開心,過的很幸福
不要夢到也就不會想起那張臉
或者說,那種厭惡的感覺

回程坐在客運上看了"死亡筆記本2"
要是我也有一本的話多好

我忍不住這樣想


整個旅程都很美好,吃吃玩玩見到朋友開開心心
就那一顆老鼠屎

唯一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