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回到家,打開信箱準備看看我的筆友是不是回信給我了。
沒想到,卻看到他寄來的信,一封電子卡片。

標題是他的名字,那個我努力再努力已經忘的差不多的名字。

看到的一瞬間,我的胸口還是湧出淚。
只差沒溢出眼框。

猶豫了一下是不是該打開那封信。

裡面簡單的祝福我找工作順利。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是在說去日本以後的事情嗎?

其實我不需要他的祝福。
我想,我傷心了那麼久,不是傷心他的離開,而是傷心自己對人的信任被踐踏。

每天晚上從公司走路回家的時間,是我檢討自己時候。
每天都有新主題,但是主題都逃不開愛情。
我想我真的很在乎這件事,很在乎是不是從失戀裡可以檢討出錯誤,避免再犯。

我聽過很多悲慘的,甚至很傷己的經驗和故事。
就是因為聽過很多,為了不辜負那些願意把自己的隱私告訴我的人。
不好好思考那些經驗值好像是不行的。


我理性的分析過這兩個人從開始到結束的舉動。
希望從裡面找出"不適合交往的人"的個性。
漸漸有了點頭緒。

妹妹說,希望我加油。
如果有一天可以很幸福的結婚的話,再連同結婚照一起把喜帖寄給他。
照片裡幸福的笑臉就會是最好的報復。

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我還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呢。

我想,寄出卡片的他,不會知道我已經決定再也不跟他聯絡這件事。
與其說是討厭,還不如說是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