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不過想把月老的紅線放到我的錢包裡,卻看到那張票根。

去年我第一次去DISNEY的票根。
拿著那張紙,我想不太起來那天的事,或者是說,不願再想起吧。

把那張票根抽出來,丟在辦公桌的角落。
我寫著案子,喝著最近因為養身體開始勤喝的蜂蜜水。
我想著:寫完這個案子就把它給丟了吧。
卻在寫到空檔的時候,我拿起它,想著一些事,怎麼都想不起來。
看到了下面的時間,我才開始有了點印象。
也想起那個我不願意想起的人。


一邊靜靜的凝視,我把它撕了個粉碎。
丟進了主管後面的垃圾桶。

敲了即時通上這陣子一直陪著我的老同學。
跟她說了這件事。

我說,我把它撕了粉碎,為什麼還是覺得胸口酸酸的?為什麼還是想哭?
為什麼會想起那張我不願意想起的臉?
我說,我把很多東西都丟掉了。
信,照片,還有紀念品。
是不是越傷心的人,越不想要擁有那些回憶?

她說,在那一段傷她很深的愛情哩,她也是如此。
她哭了半年,想著對方跟新女友正在甜蜜,可是她卻一個人哭泣,就決定未來一定要過的比他們幸福。

我跟她說,從4月多以後我就沒有哭了。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好強,寧可忍著睡不著,也不願意哭出來。
只因為我想著:他都沒哭了,我哭個屁!
尤其知道他變成"他們"的時候,我更是跟自己說,不準掉一滴眼淚。

同學問我怎麼這麼笨,有什麼好逞強?她想哭就哭,從不委屈自己。

我說,前幾天我想哭,可是已經找不到會讓我哭的事情。
連想到這件事,我都哭不出來。
已經習慣在胸口積了淚水之後,過幾個小時自動消失。
可以一邊在當下趕案子,跟同事聊是非,吃點心,無視那些淚水。

我跟她說,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起床,突然決定,我不要再跟他聯絡這件事。
我問我自己:他是我的誰?我為什麼還要乖乖聽他的話跟他聯絡?為什麼要虐待自己?
我跟她說,我是突然想通的。


曾經看著孫燕姿的"雨天"MV,裡面的女生在與裡逞強的跳舞卻跌倒,
看到這一幕,我的眼角滑下了淚。
"分手和牽手,都來自同一雙手"
很當然的邏輯,很當然的事,在感情裡看了心卻會酸酸的。
只覺得懂得那種心碎,那種不捨,那種淚水。

現在每當我不經意的想起不願想起的過去,總是在心裡嘆一聲氣。
然後轉移目標想別的事。

學會控制自己的悲傷,沉澱自己的心情,也許就是一種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