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那那,AK還有ninko一起吃飯回家以後,
還是不時會想起她們三位分享給我的經驗談。

不是一直死記,就是在看某些東西的時候會自然流洩出來的感覺。



回家看我的信箱,看到一個不是我設定條件的男生寫信給我。
通常我對那種信的期待都很低,因為如果不是我設定的條件就應該不是我喜歡的型ㄅ。
而且常常如此。
so,我有了把他丟進信箱裡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看完信,
"有禮貌"是第一個感想
再看下面的照片
"恩"
決定收下來。




沒辦法,我喜歡看起來有氣質的人。
不管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只要沒有氣質我都會覺得相處起來很困難。

不是挺帥,但是比歷任男友都好看,有氣質。
是我初步對那個人的評語。


我想起那那說的話:在經過一個很爛的人之後,會發現其實之前分手的男友都沒那麼糟。
         有的只是需要一些相處上的調整罷了。
也有一個姐姐跟我說:
"你摔這跤是好的。因為你越早摔,以後越看的清楚哪些人是真哪些是假。早點學會看人對你來說是一種幸運,晚一點受到教訓對他來說是一種不幸。你要知道老天很幫你的。你才幾歲?又是第二個男朋友而已,這樣不是很好嗎?"

再看看那些跟我寫信的男生的講話方式,還有陳述的自己的事情方式,的確我變的比以前冷靜許多。

不會看看他說的傷心事就跟著掉眼淚或心軟。
我想,這就是經驗。


今天朋友問我想不想結婚。
我說,有機會的話當然想。

然後他問我很多問題,其中一題問到前男友。
我說,我覺得他很像是我的一面鏡子。提醒著我自己要成長,要懂得什麼是為自己好的人。

我覺得,人會因為年輕而無法分辨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是為自己好。
    而錯過了曾經真心為自己付出的人。
就像之前的台灣男友,雖然以前覺得他很討厭,也覺得他管我太多。
可是他硬要我學起來的那些事,現在想想對我是好的。
不過我也還是沒後悔跟他分開就是了。沒有原因的,只是覺得分了就分了。
也許日本人以後會覺得我對他是好的,或許不會,可是那也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知道那一段時間已過,我也沒有照顧他的心情了。

但是有了這兩次的經驗,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更加注意用心了解,哪些人是真心對我好的。



然後她問我說,我去日本會不會跟日本人連絡。
我其實不知道,一切都看心情。
之前很想跟他聯絡的時候,想到一個理由就可以打個電話去問他。
可是因為經驗都不太好,現在也沒什麼興致了,所以也沒什麼心思去特別想些問題問他。
就算以後考航空公司有問題,我想我也會去找其他人,不想去找他了吧。
不是說利用價值結束。
而是,就不想聯絡了。

如果想聯絡的話,我可以想出一本題庫去每天纏著他問問題。
可是,現在我寧可去找別人或是找老師問,都不想再找他。
沒有什麼原因,就是不想。
所以連不連絡這件事,現在變成很難說的事情。
一切看我的心情囉。
我不給他電話,這輩子除了mail之外就不會有其他連絡方法了。


然後他問我會不會跟他複合。
不會。
原因有三:
1˙我已經沒興致去照顧他了。請他和他女友好好照顧吧。如果因為跟女友吵架來跟我訴苦基本上我是懶的理的。分手就分手了,一開始我會很難過很積極的去聯絡,等到不痛了,就變成一個對前男友毫無興趣的人。
2˙我的功課應該會爆忙。也會忙著拓展交友圈,就跟熊x想的一樣,他會變成被忘記的人。
3˙我發現其他的男生比較帥。現在我對他們比較有興趣。

今天那那又分享一個他以前的算命經驗,讓我覺淂很贊同。
"有的時候不要以為結婚就是幸福,有的還不是正緣是來還債的。"

在這之前,我曾經想過:真的有伴的人比較幸福嗎?
以我以前的經驗,好像不是這樣。
如果吵吵鬧鬧,或是另一個個性很不成熟的話,
與其一天到晚擔心受怕,真的不如一個人比較輕鬆舒適。

再說結婚吧。
如果遇到上述個性的人,還是只有辛苦的份。
而且因為變成配偶責任加重,照顧家庭,經濟,小孩,背到後來應該會想回復單身吧。

所以,在遇到愛自己愛家庭的老公之前,我認為是一個人比較幸福。
不吵不鬧,不擔心不受怕,跟"就算有,但是沒情趣的男友"一樣過一個人的生日和節日
<還可以找朋友狂歡>
不用擔心另外那一個人是不是會變心?還是愛劈腿?還是自己的付出會消失?
一堆因為有另一半隨之而來的煩惱,通通不存在。


加上那那的前世故事,我在心裡覺得很可怕。
因為熊x跟我說了很多很多的承諾都沒做到,那是不是下輩子還要再來一次?

不過今世的債我已還清,好險好險˙˙˙˙˙



TO那那
我覺得我以後一定不會懷念他,因為他是傷我最深的前男友<目前為止>
我覺得他以後一定不會懷念我,因為我是對他最好的前女友<目前為止><我覺得>

心得:真是男女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