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題外話,找到一個可愛的音樂撥放器讓我心情大好


接下來,是今天想寫的東西。

下午買了女王的書,讀她的文章。看她的愛情觀。
坐在書店4個小時,我不時發出"哈哈哈"的笑聲。
只是因為她某些講法實在很辛辣,某些想法是我曾經想過的事。
或是人家曾經告訴我的事。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昨天我和朋友去喝酒,直到喝醉以後都還很清醒。"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因為我愛的人不愛我。為什麼?"
"恩,我有我的顧慮"
"你一直活在你的幻想裡。"

我沒有幻想,我是不想被"說服"而已。
不想再像以前一樣,拿著一張LIST做確認,一個一個打勾,
好像集滿多少點數,他就是一個可以放心交往的人。

這樣反而不真實,這樣反而不叫做"愛"。
我想要看到我想看的。
我想要相處到我覺得夠了解的程度,再談愛。
電話的問候,簡訊的關心,雖然美好貼心但也不夠真實。

我只是不想再跟機器談戀愛,不想再看文字訊息來"說服"自己-對方是愛我的。
如此而已。
我只是想要個擁抱,想要個吻,想要個可以牽手的人。
要遠距離也應該是有深厚的感情之後才考慮的事情。
就算認識許久,但也沒有久到可以讓我認識的程度,我怎麼能夠輕易的答應?

不管是不是自願離開,我不想再陷入另一個混亂。

--------------------------
妹妹問我:
你當初為什麼跟熊谷交往?你聽了三個算命師都說他對你不好,
你也的確不開心,為什麼不離開?

聽了我的解釋,她只說:

既然你只是覺得他在本質上是個好人,你應該是發給他一張好人卡就可以結束了。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拿出LIST來證明和說服自己他值得被愛,就代表一開始你並不喜歡他,不是嗎?

--------------------------
對於愛情,每個人有每個人獨到的見解。
當然也有統一的解釋。
兩個人的對錯重重疊疊,得到的理由也只是很單純的"不愛了"
之前我總是想要問為什麼?後來也知道沒有為什麼,那就是一個結果。

虛幻的交往方式讓他把我想的太好,我也把他想的太好,那是幻想下面的愛情。



在這個空白的時間,我有時候會想,什麼時候才叫做愛一個人?

如果談戀愛的第一個念頭是因為:
*寂寞
*想要男朋友
*因為他先喜歡我
*因為他有錢
*因為˙˙˙˙˙˙˙˙˙

如果說的出條件,是不是都是容易失敗的愛情?

但,如果今天決定在一起的條件是因為
*在跟他長時間的近距離相處過以後,我們都覺淂我們個性合適。


是不是可以把傷害降低一點?
起碼在對抗未來&善變的人性這兩點以外,第一個麻煩就已經去除了。

--------------------------
我一直都覺淂很不開心,為什麼熊谷可以先交到女朋友而我不行?
然後一直鬼打牆的想這件事。
光是在心情上就覺淂無法釋懷。
你知道,就是那種"輸了"的感覺。
他光是佔地利之便這件事就讓我覺淂討厭。

可是想想自己還有很多變的客觀條件不適合交男友,我只能壓抑。

恩,沒錯,因為我要出國了。

在"不談沒有基礎的遠距離戀愛"這個準則之下,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做。
唯一能做的就是開始收行李,為9月的離開做準備。

還有一個主觀條件,就是我的心。
她,不想定下來。
她還不想要為任何男人放棄原本想要做的事。

雖然也想喜歡一個人,或是覺得"有人對我好就去喜歡他也可以吧?"
但是又會覺得,現在不用擔心誰關心誰的生活其實也還蠻不錯的。

睡前沒人打電話道晚安?
恩,我跟朋友道晚安,妹妹道晚安。
我好像不屬於任何人,也沒有人屬於我。
但是,比起分手之後就不聯絡的情人暗規,有時候"朋友"還讓我覺得比較有人情味。
沒有深愛,也沒有深恨。
我們不曾屬於彼此,卻有更長遠的關係。
不會見面尷尬,不會恨,不會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而且,男生在交女友之後多半還是以跟朋友相處為主。

那,交不交女朋友這件事很重要嗎?

很多人交了女朋友了以後,因為當初"搜尋的KEYWORDS
<做了網路行銷以後變成口頭禪,不好意思>
太廣泛,太籠統,太形容詞
結果交往了五年十年還是不願給承諾,不願說結婚。
"因為我不確定我的一輩子是不是就跟她在一起了。""萬一婚後我遇到我真的愛的女人該怎麼辦?"

那,你又何必跟她交往呢?

大家都說好男人結婚了,或是有女友了。
但是君不見有老婆有女友的壞男人還是滿街都是,個人覺得實在是不用那麼悲觀。
身旁有伴的人我歸類成下列幾點:

*他們真的相愛
<恭喜恭喜!這一定要拍拍手+熱情擁抱一個,在這種速食愛情的時代真的不容易。>
*她忍受的了我的個性。
*我還沒找到我的真愛,她就還是留著吧!
*她不跑掉,起碼我還有結婚的希望。不會孤家寡人王老五一個。
*那個女人她瘋了。

應該還有別的,但是我暫時還沒想到,大家可以補充。

---------------------------
上個禮拜跟同事一起吃飯,一個女生講到她也頗坎坷的情路。
我發現,一樣個性的爛男人真的是不分國籍。
聽了她的敘述以後也覺得我不再孤單<笑>

有人說,他也曾經愛過你,為你傷過心流過淚,足以證明他深愛過你。

廢話,如果他從頭到尾都沒愛過我,那這齣戲是在演開心的嗎?
他深愛過我,那又怎麼樣?
他哭過我也哭過,他痛過我也痛過。
我最應該被拍拍手的是,我還做過更多他從來沒做過的事。
最讓我不爽的是,他連生日禮物都沒送我。
那份心啊!是那份心!!
禮物的價值不在真的金額,是準備的心啊!!>

付出他沒有付出過的耐心和細心。
不是我是女生就"應該"如此,這應該是不分性別的吧!?

RIGHT?

我給了那位同事一個很賤的建議。
"我建議你可以開始去物色其他男生了。等到找到你想要的那一位的時候,就跟現在這一位說再見吧!反正他最愛的是他自己,你不用為他擔心。而且這樣你不會有空窗期,也沒有難過的理由。"

真的很冷酷又機車。
不過,對那種不知到照顧對方的男人,我不覺得需要保護他什麼。

話雖那麼說,我那時候還是沒做到。
現在覺得有點可惜。

我們總是看別人理性而清楚,但是變成自己卻非常迷惑。
人性阿!


我沒有像女王一樣對自己的感情未來充滿信心,
但也不是灰心。
我是不去想。

反正,該來的時候我擋也擋不住阿!
還是趁這段不用為別人煩心的時候多唸點書,多認識人。
那天有一種直覺,我的下一位男朋友將會像我不停的去面試一樣,一直面試一直面試,
然後就在意外的狀況下發現和自己MATCH的主管和公司。

這是我的預感。就希望他成真啦。

<如果成真,我真的會認真修行塔羅牌準備兼職當女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