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喜歡揣測別人的想法?"
聽到妹妹這麼說,我嚇了一跳

我沒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了這種習慣
因為揣測而決定自己要呈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個性會不知不覺得變成這樣。
難怪我一直會覺得辛苦,不快樂,多疑,神經質

其實並不想在乎這麼多人的心思,除了自己以外的

因為老是覺淂自己遲鈍,所以想盡辦法把全身的神經放到最細
不希望遺漏任何一個訊息
結果反而很累,不管對自己或對別人。


聽到這個keyword,恍然大悟。

之前也有很多人告訴我這件事,而且我相信其實每個人都會揣測。
<因為想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尤其是聽過兩個朋友給我的話"為什麼要在乎對方的感覺,為什麼要踹測對方的想法?如果你在乎就去做。"


其實我一直不能理解那句話的意思。
因為我總覺淂當然要想到別人的想法,如果不顧別人的想法一昧的表達自己,不是一件很造成對方困擾的事情嗎?
今天我才明白,有時候這種不顧對方想法單純表達自己的過程,不知不覺會變成一種proove。
有時候別人會拒絕你,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甚至到最後真的拒絕了你
可是,也已經向對方證明自己想要做什麼決心。


不知道這樣懂的算不算太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