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章的編排我想了很久,後來決定還是從後面寫到出發
因為到結尾會有點哀傷,這樣看下去大家也不會誤會,以為我這次玩的不開心


終於我們還是見面了

在出發之前雖然已經決定好多次,這次絕對不要跟他連絡

可是心裡很想見

因為好久沒見了

於是到了機場,我才主動告訴正在上班的他我現在在成田機場

"はっ!"超級標準的日本人驚訝聲
還有緊接而來一堆的問題
"什麼?你在哪裡?為什麼?怎麼這麼突然?我下班打給你"
就這樣

之後我去北海道玩,中間也有聯繫見面的時間
但是日本黃金週,他又是做運輸業
時間感覺不好決定
要回東京當天,我們約定禮拜五他休假的時候見面
可是後來因為他要"假日STAND BY"要隨招隨回,所以又取消
他跟我說,也許我可以更改班機時間,這樣可以見的到面,至於改什麼時候好他再給我電話
可是那傢伙果然忘記了
禮拜五又被通知可以休假也沒有告訴我,雖然我那天已經安排事情了
可是知道他沒有主動告訴我這件事,還是跟他再電話裡面大吵了一架

我很生氣,想說連在日本都吵架真的很沒救。10月來日本也不要聯絡了。
幫他準備的お土産也準備丟掉
因為阿,在電話裡吵架的時候,因為他的朋友在旁邊,所以他又是一副很沒禮貌的樣子跟我講話
氣到連我的日本朋友都覺得莫名奇妙

正在這樣子想,他打給我。聽的出來他的朋友已經回去了。
開始跟我喬時間,本來想說喬來喬去不要勉強好了,這麼難見就算了
可是他又一直想,後來要我禮拜一回來。這養禮拜天可以在他下班後見面,禮拜一再帶我去機場。
後來就這麼決定了,禮拜天,我從朋友家去成田。

成田,我後來想說再也不會去的地方。
坐上京成線之前,他打了三次電話問我在哪裡,要我到了以後跟他說
約在以前的便利商店,他問我還記不記得路,我說:記得。

一路上我都在想,為什麼我要去?又要用什麼表情見他呢?

到了成田站,他打來的時候我剛剛好到達。他又問了我一次記不記得路。
然後我就走向約定的地點
走到他的車窗旁邊,跟他說了聲:好久不見。

又坐上副駕駛座,又坐在他的旁邊
他戴上了眼鏡,那個我老早就叫他趕快去配的東西
我不太看他也不太說話。他倒是批批啪啪的問我ㄧ堆事情
終於我忍不住,問了他分手的理由

他說,因為我不相信他。對他說的話都覺得是謊言。每天只有吵架。
雖然我10月就要到日本,可是他覺得這種狀況延續下去,我到日本也不會變的幸福
所以決定分開

我們吃著飯,他看著我拍的照片。
從一開始就沒笑容的我,不知道因為他做了什麼事情,鋪ㄔㄧ笑。
"你終於笑了。我故意的"他說。
吃過飯,他說:我帶你去兜風吧!說是兜風其實也是去機場附近繞一圈啦。
然後就是很熟悉的路線,熟悉的方式,他問我是不是因為覺淂無聊所以不講話
但不是,"我沒有想過我會再來這哩,坐在這邊,在走這樣的路"
"從什麼時候開始?","2月12日"

後來回到他家,他問我記不記得路,記不記得這裏
我說我記得,我連從你家去車站要多少錢都記得。連跟你講話的對話內容都記得。我的腦袋記憶力好像很好,可是都記些不記得也沒關係的事。

進了他的房間,我慢慢的到處看著。
我給他的東西,他都收起來了
好久不見的小豬烏龜,還有新加入的"岩醬"龜,幾隻魚

他要我趕快去洗澡,輕輕的拍著我
"明天我們早點出門,這樣還可以在機場吃早餐,然後我在去上班。所以你趕快去洗澡,然後早點睡。"
是我的感覺過於敏銳嗎?總覺得他拍著我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還是有疼愛的感覺

我頭低低的沒說什麼,去洗澡。
出來他已經鋪好床,要我睡床,他睡地上。
然後我再他的床邊發現一張小小的,寫著"好愛你"的照片貼紙
他知道我看到了,沉默了一會兒說:這是以前的女朋友。過世的那一位。

然後我整夜睡不好,起床寫了一封信給他。

常常以前會覺得,他的個性很像小孩子,老是讓人生氣又忘東忘西。做事情很不積極。
這次躺在床上的我才發現,在他身邊的我,也許才是小孩子
他老是像對待公主似的,問我餓不餓?渴不渴?想吃什麼?會不會累?要不要睡覺?開不開心?
也許這種方式,就是他把我捧在手掌心裏的方式。
我在他旁邊的時候,倒是不會太去想關於他的事情。
永遠都很安靜。等看看他會說些什麼。

可是那時候的我,看不太懂。
我知道他私底下對我溫柔,就像在朋友之前一副凶巴巴的大男人樣
朋友不在就又打電話跟我解釋,或是又試著要轉換氣氛,開始很溫柔

我忘記了,當年那位女朋友是主動喜歡他的。也是年紀比他大的女生,看著照片裡他抱著她的幸福的臉
想必女生很疼他吧。想必他很被寵愛吧。
可是,我們的交往,是他喜歡我的。
在經歷那樣的事情之後,我忘記了,他也許是提起很大的勇氣才敢主動去喜歡人的。
常常吵架這件事,如果對我的傷害很大的話。對他的傷害我想也小不到哪裡去吧。

想到這些,我寫了11頁的信給他。
他起床以後看到我坐在床上發呆,問我說:MOMO怎麼了?你是不是晚上都沒睡覺?
"我寫了一封信給你""嗯嗯,給我看"

我跟他道歉了,關於以前的一切。
也許他是因為我不信任他才跟我分手。我卻是因為覺淂他對我們的未來不夠努力而生氣,所以幾乎天天都吵架。
我不了解他的生活,也很難了解。直到我這次真的在日本跟其他的人生活,才了解他以前告訴我的事情。
我覺得,我也沒有讓他覺得幸福。再那一年裡。
也許有一些快樂的回憶,但是總是爭吵比較多。
所以他覺得,如果這樣下去就算我去東京也還是一樣,他看不到希望。

我跟他說,你覺得我不瞭解你。可是其實我懂。不然不會你說分開了,我還是不敢走。
因為我知道你,知道你嘴巴壞但是心地好。知道你不善表達,常常會被別人誤會。
如果別人不願意在你身上花心思的話。
我知道,你看起來冷漠,但是其實你比誰都細膩,熱情,害怕寂寞。
我都懂,所以我不敢走。
我怕你難過,怕你後悔,怕要很久以後才會遇到一個有耐心去懂你的人。
很多朋友都說,如果我喜歡你,就應該再努力一點,當我去東京的時候。
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如果我沒有把握,就不應該這麼做。
如果你不希望我這樣的話,只是會讓我們都變的困惑罷了。
如果你說,你沒有自信能夠讓我幸福的話。其實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的。
我沒有自信可以讓你幸福,所以我想還是什麼都不要做比較好。

希望你可以找到ㄧ個願意照顧你的身體和心靈,代替我的人。

他讀完信,沒有說什麼。

只是一直看著我,看了好一會兒
"MOMO都沒有笑臉。。"
其實他不知道,我低著頭準備梳洗用具,其實是怕讓他看到我流眼淚
我不想到分手都讓他覺得,他只會讓我哭而已
我再也說不出我愛你
但是好想抱抱他

東西收一收,化完妝
跟烏龜玩的時候是我們一起笑的時候
然後就出門了
他帶我去機場,帶我去看飛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沉默的

後來他說:你什麼時候來日本?9月還是10月才會來?還剩5個月對不對?
"4個多月吧"
"你9月多就會來了嗎?"
"你到日本要打給我。來唸書要打給我。到台灣要打給我,寄MAIL就好了。要寄照片給我。"
"來日本跟你講要幹麻?你要來幫我搬家啊!"我開玩笑的說
"恩,時間OK的話沒有問題"他回我
"最後まで会えてよかった。"

然後我們一路走回大廳,要離開之前他又叮嚀了我一次。
"今天可能會負責你的飛機,要記得早點來看ㄛ!你看,在這裡"他指著螢幕上的GATE號碼給我看

然後我們說了再見
他一邊走一邊回頭跟我揮手
一直到轉彎以後


我在上機前因為沒看到他,所以打了電話,可是他沒接
後來他回電:等一下我就不能撥電話了。要工作。
"我沒看到你,你是負責我的飛機嗎?"
"沒有沒有,剛剛看到是負責另一台"
"在哪裡?我去看看"
"不要不要,飛機還沒來,我也還不知道GATE在哪裡"
"是喔"
"你到台灣打電話給我。阿,用YAHOO發MAIL給我就好了。要再來日本喔。來唸書的時候要告訴我。要把照片寄給我"

"什麼照片?"
"MOMO出去玩的照片"
"我會看著你的飛機起飛送你的,你要小心"
"那先掛電話囉"
"恩,掰掰。你也要小心,不要受傷了。"





剛剛在廣播裡聽到這首我以前貼過的歌,一直都覺得是只有自己這樣而已
後來想想,也許他也是這樣
因為曾經有人說,當一個男生喜歡你的時候,他反而會變的沉默
因為他會在乎說出來的每一句話。
不會像跟朋友一樣天南地北的亂胡扯。

如果像是那種理論,也許他是在乎我的吧。就算到了最後,就算他刻意跟我保持輕鬆的距離感。

------------------------------------
忽然間 毫無緣故 再多的愛 也不滿足 
想你的眉目 想的迷糊 不知不覺讓我中毒 

忽然間 很需要保護 假如世界一瞬間結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說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讓你的面目變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撫 反而連一個吻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反正最後每個人都孤獨
你的甜蜜變成我的痛苦 離開你有沒有幫助 

我也不想這麼樣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關係都是孤獨
眼看感情變成一個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 你的保護
------------------------------------


最終還是這樣,變成淡淡的淡淡的,過去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