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愛問"為什麼?"的人
從小就是這樣8^_^*//
大人跟我講什麼我都愛問為什麼
問的我爸媽都快被我煩死了(嘻嘻....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子
只是問題從學校功課,變成人生的哲理
常常很多人都沒辦法回答我
偏偏我的腦袋又不太好,自己想也想不透
為了不浪費時間,一般來說的解決方法就是開口問。

問一些已經有過類似或相同經驗的人
問多問久了以後,我發現這個方法還蠻可行的
我又很多別人的經驗來處理類似的事件,都得到不錯的結果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很沒個性,或沒想法之類的
可是我是覺淂那是最省時間的辦法
不然人生短短幾十年,什麼都要自己想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也許一個好機會就因為我當下的無知或白痴就錯過了也說不定
這樣受害的人還不是我自己
"所以不會就不要逞強,開口請教別人就對了"這是我的看法

也許有人不願意教,但總是會有人願意教的。
而且,"友直友諒友多聞"大家都是朋友,我從大家那邊得到的資源整合成我自己的
發展成我自己的
有一天也許大家也會有需要我的地方
那時候我也會很樂意不保留的說出我知道的

我覺得這樣互相幫助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嗎?


像之前失戀的事情,對某些很注重隱私的人來說,也許就不願意說出口
其實我也覺得那是我的隱私,有時候也不願意說
但是後來會狠下心說出來是因為想知道自己想的是不是比較正確的?
還是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如果為了保護隱私卻失去很多修正和進步的機會,等到更好的機會來的時候,我又能如何把握住呢?

也有很多人會說:思考沒有對錯。
我也很認同這句話。
因為每個人對人生的理想或想法都不一樣。
要怎麼經營,要怎樣過最快樂,有時候問自己也都不一定會清楚。

我想要修正的是一個,貼近我的需求,用什麼樣的想法思考和做事可以讓自己比較舒服又能快點達到目標吧。
所以就算是想法也不用太堅持,我覺得人生裡需要堅持的是一些正面積極的原則。

-------------------------------------------

因為前輩也很知道我的情況,有一天他跟我說:
momo,我覺得你不要太難過,熊谷他不適合你。起碼現在是這樣。

我覺淂很疑惑,為什麼?他不喜歡我嗎?

她說:因為你太渴望去知道很多你現在不知道也沒關係的事情,也就是說你太渴望成長。
   所以你每天都在動頭腦想這一類的事情。
   聽你的描述,我覺淂熊谷不是這種人,他沒有辦法回答你很多問題。
   你跟他討論很多未來,做事的方法,未來的夢想,他都沒辦法告訴妳一個答案。
   或他想怎麼做。
   這樣他的壓力很大,因為你走的太快,這是你的習慣。
   對你也是痛苦,你要忍住讓自己走得慢一點,而他也知道你在忍耐。
   你心裡的壓力會表現出來。
   所以你們走不下去。
   你的腳步快的讓他跟不上。

我問,那怎麼辦?我為了和他的未來規劃了很多事情。

她說:你比較適合年紀比你大的人。最少不能少於大你4歲,
   以妳現在的年齡應該大10歲都不是問題。可以放著。
   如果年紀差太少,等你又學到一個程度,你又要再痛苦一次。
   跟年紀小的男生交往不是壞事,但是前提是他的心智年齡要夠成熟穩定。
   如果是一個問他未來,他什麼都不知道搞不清楚狀況的男生,
   以妳的個性會害怕,也沒辦法忍受。
   除非他配合你,因為他不規劃你就會忍不住跳出來規劃了。

好像是這樣?我也不知道。


我還收到很多類似這種給我建議的話語。很多都讓我點頭稱是,牢記在心裡。
人家願意把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我,當然要好好珍惜。

也許還是會忘記犯錯,起碼有一個一直不停提醒自己的機會。
在我心裡不慌亂的時候。

人生裡需要很多位老師,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長到為這些老師做點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