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到日文的時間真是自分手以後的爆多的一天

去了日商的人力仲介公司做了面試,和跟我面試的台灣小姐相談甚歡後
緊接著是和日籍的主管做覆試
我其實還蠻緊張的
因為覺淂很久沒有講日文了
怕文法用不好又怕發音很好笑
後來想想,隨便啦,反正來都來了
當面面試也沒什麼好怕的

結果,又是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那位主管和我面談之後開始有點閒聊的起來
日:你的日文是怎麼學的呢?看你的履歷上(學歷)好像跟日文無關.
M:對阿,我是自己自修和大學的進修部上課學的。
日:這樣阿,你現在還在那邊學嗎?
M:已經沒有了,我學到一個程度就開始自修,然後去考二級。
日:這樣阿,你怎麼會想學日文呢?
M:(笑)其實也還蠻有趣的。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日本的文化<流行文化>,像是偶像那一些的。
  所以就很認真的為了偶像開始學日文。
日:真的嗎?那你喜歡什麼偶像呢?
M:我喜歡一個視覺系樂團叫做MALICE MIZER,你知道嗎?
日:那是什麼團體阿?我不知道ㄟ。
M:那你知道GACKT嗎?
日:阿,這個我就知道了。
M:恩,我在我根本還稱不上有4級的程度的時候就開始寫信給他了。
日:挖~好厲害!那你去過日本嗎?
M:恩,我去過兩次。
日:你是去哪裡呢?
M:千葉,茨城還有東京
日:(在聽到千葉和茨城的時候,那位日籍主管就忍不住叫出來)挖~真稀奇ㄟ!一般都是去東京或大阪,北海道ㄚ。妳竟然去那兩個地方喔!真的很稀奇ㄟ!一般不會有人去吧。
M:ㄏㄏ(心裡想:對啦,我已經經由留學中心的老師知道那兩個地方是多麼多麼鄉下的地方了。。要不是因為熊谷我也不會對那兩個地方心有芥蒂。其實我還蠻喜歡的,空氣清新,土地又大,車不多。)
日:那今天面試就到這邊,我請顧問跟你做繼續的解說。

後來沒說多久,拿了資料我就回家了。

走在馬路上,我想著:
那家人力公司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去年的一月,我剛跟熊谷開始交往。
履歷自傳都寫的很爛,只有3級,雖然可以跟日籍面試官對談,可是其實非常害怕,會發抖,要壓抑心中的緊張。
可是今年再去,我不緊張,很有自信的對答如流,也拿到2級。
雖然2級沒什麼了不起,要1級才有工作可以做,但是我想想。
以前的我會說,也許我該感謝熊谷吧!要不是他常常跟我吵架,我的日文哪會進步的那麼飛快。

但是現在的我覺得,我最應該感謝的人是我自己。

從不會到會,從不流利到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也許跟熊谷的吵架真的有幫助,可是也要感謝我自己為了要跟他解釋自己的想法,說明自己的心情
一直很拼命認真用力的學習日文,希望有一天他能聽的懂,我的心意可以傳達給他。

然後今天晚上上了彩妝課,看看自己畫的妝跟以前俗俗的不一樣了
粉底會打了,技巧變好了,連皮膚和髮質也因為自己和前輩的用心照顧變的比以前好很多。
突然發現,我以前真是大錯特錯。
除了要謝謝一直在我身邊關心我,幫我加油的各位朋友之外。
我能夠批哩啪拉的說著日文都要感謝我自己。

不是熊谷
不是那個闖進我生命裡的不速之客

是現在坐在這裡敲著鍵盤的這個人。

後來我打了兩通電話給熊谷問他家的地址,終於剛剛收到了。
從上禮拜的第一通,到今天下午的最後一通。
我跟他說話全部都是用敬語。
妹妹跟我說:你這麼見外喔。
我說:當然,他的確是一個確確實實的外人,連朋友都不是.

然後我跟妹妹說:
我覺淂他有一個很了不起的特質,就是當他的朋友和女朋友都要忍受他的任性。
當女朋友還要忍受他的愛玩。
只有一種人最舒服,就是像現在的我這樣,
跟他"不熟",只是保持一種"這個人我認識"的關係。
他就會很客氣,不會用不好聽的字眼對待妳。
拿東西或許還是一樣慢吞吞,但是口氣和態度都好多了。
也許是他旁邊還有別人,所以要用有氣質的方法跟我說話。讓大家覺淂他人很好的裝模作樣。
畢竟一個在我面前把分手的話說的很好聽感人溫馨,
然後在BLOG裡跟大家宣佈分手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跟誤解。
把責任都推向我。
在BLOG裡說要送我生日禮物還有其他東西,但是其實我一樣都沒收到的一個人來說。

不要當他身邊親近的人真的是最幸福的相處之道。
當我跟前輩說這件事的時候,前輩回我:那這樣他會很可憐ㄟ,沒有人會願意親近他。
這我倒是不知道,也許他對別人不一樣,永遠的彬彬有禮。
也許有人能忍受這種性格,也許有人會對他的性格破口大罵壓住他。
但是都與我無關阿。
是死是活都不關我的事了。

他的信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那些禮物也被我打包丟在角落裡。
要說我狠心也好,但是一段自己沒被珍惜過的戀情,那種回憶我想不要也沒關係吧。

我只要舒服和誠實就好。

以後只要不是跟簽證有關要他提供資料的問題,我是不會再跟他聯絡了。
在台灣也不會(浪費國際電話錢),在日本也不會(浪費電話錢)
就這樣從彼此的生命中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