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
雖然心情愉快,還是不免要煩惱一下接下來失業的日子該怎麼過@@

幾乎每個人知道我辭職了都很驚訝
(照常理來說也是如此啦,尤其在這找工作粉難的年代)
朋友問我幹麻這麼衝動,我只是覺得:告別了一段一直在忍耐的瞎戀情,乾脆也把一直在忍耐的瞎工作也解決好了.
就這麼乾脆...

接下來煩心的我想就是留學的事情吧.
我的腦袋裡很亂,因為想著太多的"路線"
1.去唸東京日本語教育中心一年半.然後再決定去唸大學還是回台灣.
2.去唸東京外語專門學校的語言中心半年,然後再去考那一間學校的英文科.因為我想專攻日英翻譯.
3.去唸青山外語學校,唸個一年.程度到一級就可以回台灣找工作了.(而且宿舍漂亮,還蠻有吸引力^^)

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有一個點我想的很亂:
Q1.光唸語言學校對我以後找工作有幫助嗎?
Q2.唸專門學校畢業後在日本好找工作嗎?(考一堆證照)
Q3.如果要唸大學在日本比較好找工作,等我唸完都快30歲了.還可以去工作嗎?

你知道,就是一整個想不清楚該走哪一條路.
現在比較單純的是,沒有什麼一定要留在日本的壓力.

不適應,可以東西收收回台灣.也沒有感情上的牽掛...非留在那邊不可的理由.

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我真的常常想自己幾歲的時候大概可以做些什麼.這種問題來煩自己.
也只是因為,我媽阿,身旁一堆已婚未婚大姐姐,都跟我講到女生有自己經濟能力的重要性.
而且我深邊的男生好像對自己的經濟能力也頗沒信心的樣子,目前交了兩個男朋友,都是說叫我出去工作.
是因爲他們也發現要多養一個人對他們來說是多大的壓力?

所以我對這種事情其實是很恐慌的.

所以就會想很多~~~~~~~~~~~~想的一團混亂.....

唉唉 真的很難決定ㄟ!
好煩惱~煩惱~~
在不報名都不行了,我在猶豫阿~~~!!!!!!!!!!!!!!!!!!!

PS--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來我都沒說到在日本有新戀情的幻想,BECAUSE~我真是一點都不敢期待阿T_T
總得不會有,還是認真唸書和工作好了.反正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算了啦~!一整個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