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台灣浴衣季」這個資訊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臉書動態。
剛開始看的時候就有一些感想,但是一直沒有說出口。
直到今天他們PO一則男性浴衣的穿法以後,我真的忍不住的在自己的臉書牆上寫了這個心得。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興高采烈的去參加浴衣活動。

日本人努力把自己的文化散佈,「單方面出口」,這裡的人自家服飾文化(漢服、原住民服飾)都還搞不清楚,就去學習人家的服飾文化。日本人表面上說"交流"實際上,台灣文化也沒有真的"流過去"。
雖然我唸日文,以日文為業,但是看到自己人對文化洗腦這件事不敏銳(還是"無所謂"),覺得...很無奈。

 

每個讓人覺得"有吸引力"的國家,當地人民幾乎都以自家文化為榮,努力向外推廣自己的文化,想用文化同化外國人,成為隱形的文化戰爭。

 

台灣人看不出來,是因為對文化認同感太低,還是自卑感重到抬不起頭?

就像很多台灣人常常愛直接把日文當中文用,也不管自己同胞看不看的懂。可是一起上口譯課的日本同學就會要求自己說出來的字彙是”中文”。到底誰比較不尊重自己的文化呢?被外國人欺負的時候又有什麼好憤憤不平,不是自找的嗎?」


有時候看著自己人的民族性,我真的...只能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