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命運的相遇

 

10月初的某個半夜裡,我正因為失眠一邊在網路上晃來晃去,一邊翻找著有甚麼是我白天時候想要去,卻沒有去的網站。
逛著逛著,我來到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的售票網頁。

我其實早以知道票已售鑿,想要看的到朱德剛、杜詩梅、狄志杰這個朋友心目中的黃金組合的戲,只怕要等下一次的緣分。
只是,忍不住還是想點進去看看,有種吃不到去聞聞香也滿足的感覺。
在快速瀏覽和換頁的空檔,我的眼角掃到了四個字---表演課程。

「?」

我緊急踩了剎車,倒回上一頁,又上一頁,找到了這四個字。
仔細的閱讀了網頁上的說明,原來是屏風這次特別開的表演課程。

「只怕我的動作又慢了,又被別人搶光了吧?」雖然我這麼想,但還是固執的點進去網頁看看當時的報名情況。

果然,初初階和初階的課程已經額滿,只剩下看起來挑戰度很大的進階班還有名額。

「唉唷~我又沒有演過戲,報進階班也太那個了吧!?」我果然是外強中乾,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其實是個卒仔(囧)。

就這樣,我反反覆覆的離開那個網頁又進去那個網頁,腦裡不斷盤旋著「參加?」、「不參加?」、「你看你就是動作慢才買不到票的!」、「可是進階ㄟ感覺就不是我能去的」、「可是現在不去,下次再開不知道甚麼時候ㄟ」、「好興奮好興奮(笑)」。
在我掙扎到非睡不可的時間,我終於做出了決定。
 「這就是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YAY~!因為開課日後一天就是我的生日❤)

 雖然這樣不太負責任,可是有時候人生好像就是得要小小的豁出去才看的到平常接觸不到的風景。

放進購物車,看到除了我之外還剩下一個名額,就覺得自己的判斷真的是正確的阿!!!
(太開心了!其實也存有一點點僥倖的心,覺得雖然說是進階,可是老師應該會放水吧!!!但是後來證明我是錯的,老師一點都沒有放水,感謝主。)



10月10日上課那天,導演要我們做自我介紹,說說為甚麼想來報這堂課。
我就是害羞得說不出口:這是我送給自己的一份,很有意義的回憶!

太矯情了,太噁心了,雖然我的內在是很感性的,但是我的臉皮薄到吹彈可破阿!

總之,不擅長在大家前面說話的我,隨便講了一堆我現在也想不出來的鬼話就混過去了(還講超過導演一時興起規定的5句外)。

唉唷,怎麼說呢,越愛的事物我就越不敢靠近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有一個玻璃心,怕我愛的事物不愛我哭哭)


我每天回家都把當天的上課內容記錄下來,回憶就深深的埋在我心裡
但是,我想上課內容可能涉及智慧財產權,所以我在這裡就不介紹了(SORRY~~請不要丟爆米花謝謝!)。

但是有很多感動。
導演在一堂課的引言,跟我們說演員其實是一個業障。
怎麼說呢?
因為不管你的家人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快過世了,身為一個專業的演員。
就是要忍住自己的情緒,參加完排練前會議、參加完派演練習、參加排練後會議、沒有失誤的完成每一次的演出。
悲戲不難,難的是喜劇。
要忍住自己的心痛和悲傷、無奈、歉疚、遺憾等等的心情,把台詞說的很好笑,演活所有的梗,把觀眾逗得很開心。
在下台以後才能放聲哭泣。

每個工作都有認真和不認真的人。
聽到導演這麼說,我覺得很心疼。
也認知道表演其實是一個很高難度的工作。

不知道為甚麼,我沒辦法為了熱愛的事情放棄我的私生活。
我覺得那對很多愛我的人來說好像不公平。
所以我得隱藏自己的愛,不走跟藝術有關的工作。
像是設計師,像是演員。
這種感覺也有一點像是,因為想要一輩子都沒有壓力的愛著它,所以不想讓它成為自己的工作。

雖然我在台上完全放不開,每次要用喜怒哀樂說同一句台詞的時候,我總是只能說出微笑、有禮貌、生氣、不耐煩的感覺。
導演說的,那種很容易表現的情緒。
不過我知道自己是很喜愛戲劇的。

昨天去買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原創劇本,想說為了這禮拜三最後一堂課的考試預習一下。
才碰觸到,如果只是一個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碰觸不到的地方。
在腦裡念的台詞,表達的情緒,等到唸出嘴裡就完全走了樣。
很像在唸課文,沒有很多感情。
但心裡是很感動的,很洶湧的。
我想還是因為我的個性太ㄍㄧㄥ了吧。

裡拜三要去上最後一堂課了,真捨不得。
雖然上次我真的很想逃走!!(我想如果我是個男生,可能是個遇到喜歡的女生就逃走的懦弱男生吧!!!)

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這個緣才可以再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