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7-11的新集點廣告就會莫名的來氣。
統一在塑化劑事件裡把自己定位成受害者的角色,並以受害者的姿態向法院控告原料商希望求得鉅額賠償。
但是對買了他們飲料和健康食品(LP33錠)的消費者沒有進行賠償。
(經查詢,統一對買LP33錠的消費者有全額退費的行動,但是沒有對把關不嚴消費者吃下肚後的賠償行動。網站:http://9433.moo.com.tw/events110622.htm)


在企業單方面佔盡好處的同時,統一超商(7-11)不停的加高每一點的金額門檻,從以前的30元→60元→66元,到即將開始的70元一點。
(當然我知道獎品也都不一樣。可是東西變大品質還是很粗糙阿!除了碗盤之外,很多東西的實用性都非常差,耐用性也完全不足!連之前買Cuty Cafe換的彼得兔碗盤,我都怕上面的釉料有問題,到現在都不敢用哩!)
前陣子咖啡以牛奶漲價的名義調漲,但是實際上不管有加奶沒加奶都一起漲5元。之後上新聞被抗議之後才說:原物料也有漲,我們其實已經忍很久了!
(但是誰不知道身處企業財閥的採購人員的工作信條就是:用最便宜的原料進價,賺最多的商品利潤!而且他們都買很大批,我不相信沒有優惠價格。不然把廠商報價單拿出來看看。)
我只想問,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記憶力太好,還是群眾消費者本來就是很好被呼攏/行銷的一群,統一也不過太了解這一點就順勢而為而已?
(意思是消費者完全被認為是智能不足,可以隨意小看。)

然後另外一個重點,一點一點集到的小獎品,在熱潮退去之後,到底都留在身邊多久之後進了垃圾桶,成為環境汙染的來源?(跟每次看到YAHOO首頁,某個路人去韓國旅行,採購的滿床滿地板廉價保養品(或食品)的誇張行徑一樣讓我難以理解。每次看到這種網誌,都覺得是浪費地球資源+汙染台灣環境的行為。我有時候都會懷疑,該格主是不是有強迫購物症。)

我真的每次每次看到7-11的快樂集點廣告,滿腦子就是上面那些問題。而且我還真的蠻希望老天能夠讓他們好好的摔一個會反省自己的大跤。
(還是到時候反省社會,反省環境,反省消費者,反省不夠省,反省不夠苛刻員工,但是還是反省不到他們的老闆才是不管在道德、環保概念和員工福利觀念上都是最落後的人?) 

曾經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和最有親切感的品牌,現在卻被我如此唾棄,讓我覺得很稀噓。
(不知道他們被公平會裁罰的罰金,到底時麼時候才要認錯繳交。) 


關於統一的延伸字彙:塑化劑、LP33、 公平會、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