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又有了調整
從主管助理轉成業務
最近一直在做手上工作的移交   移交到有同事私底下問接我工作的同事:發生什麼事
今天工廠的廠務也問我  怎麼一直在移工作
我說我要換去業務部做業務了
沒想到她驚訝的說:好厲害  恭喜妳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公司至今沒有女生當過業務
所以她才很驚訝
(我們公司是很典型的日本公司制度 
除了男性主管脾氣不暴躁之外
客人來都是男業務近來小聲使顏色說:誰去倒個茶 
或是女生都是做事務工作
老闆也都吼男不吼女
很典型的女人(助理)在家(公司)  男人(業務)出去處理麻煩事(反正就是對外喬事情)的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上個禮拜氣呼呼的找主管談工作內容的時候說了那一句:為什麼女生只能留在公司打文件?
所以才被調成業務的
(不過我主管也跟我說 這就是傳統日系企業的模式)
 
上個禮拜又接了一個錢不多但很有趣的翻譯案子
是翻譯關於太陽能電池的內容  很新鮮很有趣
沒想到上禮拜天才剛送完譯稿  這禮拜三又有同一個題材同公司的稿件可以寫
覺得粉LUCKY

不過  上次去擲筊神明說我今年很有發展  不會就發展到這裡了吧?

愛情運勢為了用科學的角度證明擲筊不單靠統計學  而是一種神秘學
我問了超過10次:今年會不會遇到適合我的對象    答案都是:NO
同樣的我問了超過10次   是不是感情的事別想  今年就工作就好  答案都是:YES
連要想要辭掉工作  問了三個神明   起碼盧了5還6次  答案都是:NO

以我執拗的個性  我想今年神明還會再被我煩個幾次   以消我心頭的焦慮

瞎忙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