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同事。
她的年紀比我大4歲,雙子座,很阿沙力的個性。
常常喜歡打分機上2樓叫我吃飯,動作慢了還會被罵髒話@@
但是我知道她是一個很真實的人。在這個假假的,只是為了表面的人際關係交誼的社會很難得。
在我離職之後,雖然也是持續聯絡。
她跟我的親密關係,也是從第一任男友聽我哀叫到第三任男友(哈哈)
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女生,但是前男友非常爛。
常常喝得酩叮大醉又滿口謊言,交往十幾年劈腿三、四次。
是一個她一邊交往我們一邊罵的混蛋。

在我要去日本唸書,也就是二年多前吧,他們終於分手了。
但是分手的原因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因為這個姐姐得了癌症。
剛開始姊姊很不能接受,常常自己大哭,那個男的也哭。
就在她第一次開完刀,那個男的跟她提了分手。
原因是她可能不能生育,但是男方家人的爸爸不能接受。
這個姐姐雖然很傷心,但基於不想拖累男生的心情,她平靜的接受分手。
只是常常一個人靜靜的哭,打電話給朋友訴苦發洩。
也沒說那男生的壞話。
但因為她得的是甲狀腺癌,現在算是治癒率高的癌症種類。
跟著醫生一步一步的治療,她的癌症指數慢慢下降,進步到現在吃藥控制,定期回醫院檢查就可以的階段。
而那位前男友,在這兩年多中還是不停的煩她,並不停的換新女友。
我常常跟她說,她修的是愛情高級班,我一點都不想去。
我完全不可能容忍我的任何一位男友這樣對待我。

她們就這麼糾糾纏纏的直到今年的一月多結束。

今年的一月,她帶我去見了一位叔叔。
那位叔叔會通靈,他分別跟我們說了我們可能有婚姻的時間和一些交代的事項。
那時候叔叔跟她說,她今年10月到明年底會有機會結婚,如果不好好把握,以後就真的隨緣了。
當時我們還聽著哈哈笑,想說她身邊除了那個爛前男友,也沒有她喜歡的人。
沒想到就在我們回家隔了兩天,她說前一兩個禮拜才跟她變得比較熱絡的一個男人跟她告白。
我聽了好驚訝!
那個男人是我們以前的同事,但是因為在不同部門,所以我對他也很不熟。
聽到這件事我更驚訝,問姐姐說:他知道你生病的事嗎?
姊姊說知道,還說他還知道她前男友的事。
但男生還是說,希望以結婚前提跟她交往。
姐姐考慮了幾個禮拜之後才答應他,這陣子姊姊來我的公司當我的助手,也是每天都會聽到他跟那個男生的事情。

沒想到今天,姐姐回醫院去看報告。
醫生跟她說,雖然肺部的癌細胞已經清光了。但是在脖子的癌細胞對抗癌藥沒有反應,
可能要在6月照超音波,9月照正子,12月開刀把腫瘤清除。
她一聽到消息就很沮喪,來公司強裝鎮定跟我說笑笑。
回位子才用MSN跟我說這個結果。
我好難過喔,但是又不能說。還是要裝著沒事,先把事情問清楚。
到剛才我們MSN,她說她跟她男朋友說這件事,問男生會不會對他是個麻煩。
男生說:不管怎樣他就是要和姐姐在一起,也會照顧她。叫姊姊別再問這個傻問題。
姐姐說她都快要哭了。
而且還繼續說:不管怎樣姐姐就是留在他身邊,他會照顧也會很疼姐姐。
我感動的直接把MSN暱稱改成:
「XXX~~你真的遇到了一個有情有義的男人啊!不像我遇到的是個為錢就甚麼都不要的王八蛋!!!還找一堆理由說自己有多不得已!!愛錢還找藉口沒良心的孬種!!!」
「這種人沒報應的話,那為什麼要有報應!?又要用在哪裡!!」


其實,這位姐姐在生病以後人生觀變了很多。
也常常跟我說我原諒那個人。
只是我不解啊!為什麼我老是遇到的都是很自私的人,到最後都哭得要命,只能氣自己眼光不好。
她就跟我說,我上一個也很爛阿,但是我也沒想到會遇到現在這個男人。

又多了一個為我打氣的典範,希望他們長長久久永浴愛河。
我可以跑腿幫他們預約公證檔期。先簽名再說!!這才是能簽的結婚證書啊!!!

希望她開刀可以順利,因為我也很害怕失去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