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受到rie的邀請,我第一次去看Blues Band的演出。
在去之前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我個性陰沉的關係,我比較常聽日文的勵志曲(笑)不太聽藍調音樂。
有點怕去了會鬧笑話。
還好什麼糗事都沒發生,好好的欣賞的一場音樂的饗宴。

去日本之前我因為跟同事去公館的LIVE HOUSE聽了一場搖滾團體選秀,
回家之後也有樣學樣的買了一把初學者用的電吉他和音箱,拜託同事教我彈基礎的音調。
第一次按和弦就覺得非常疼痛,常常因為手指痛咬不住弦而走音。
練了幾次就放棄,只有幾次拿出來練習,安慰自己還是持續的在學習著的。
到了去日本之前搬家,把琴借給了一個朋友後就在也沒彈過。
只剩撥弦片在我的鉛筆盒,跟著我到日本,提醒我在某一段時間裡的瘋狂。

昨天看菊田老師(世界級的大師~!)彈琴,才知道這才叫做彈琴。
在電視看吉他手彈得再陶醉再賣力,都沒有辦法感受的熱力在昨天晚上感受到了。
也覺得,下定決心要走音樂路的人的精神力都很強。
如果是抱持著要賺大錢開表演場地,做樂團,其實音樂不會是最快的捷徑。
但是卻是撫慰跟滿足自己&他人心靈很好的方式。

菊田先生的曲風有熱情也有溫柔,但厲害的是,經過他的手撥出來的和弦,不是直直的衝撞到你的心裡。
而是吸引你靠過去聽聽他想彈出來的感情。
他彈得非常陶醉,我也看得很過癮,畢竟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被感動的音樂,是沒辦法感動別人的。
黑羊樂團團員間眉來眼去的互動也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好默契。
每次偷看rie都覺得她只有在看竹野內。(ㄏㄏ~rie不要否認了啦~~拉拉拉)

終場結束的時候,竹野內讓我坐到鼓手的位置拍照。
真是親切~~!!!


希望大家明年也可以去欣賞世界級大師的演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