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一個認識很久的網友聊天,她說:最近OO過的不好。
其實她說的那個人我不認識,但是她常常會介紹一些新朋友給我,便順口問了句:發生什麼事,介紹一下她是誰吧。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男人跟歸國的前女友上床的經典劇。
她說她的朋友很傷心,現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以前一定會感同身受的問她始末的我只淡淡說了句:很簡單。可以忍受就繼續在一起,不能忍受就分開。雖然不能保證她下次遇到男人會比這一次的好,但是頂多就一樣爛。

昨天無意中和妹妹在HBO看到慾望城市的電影版。
除了知道Mr.Big的本名之外,我還看到大受打擊的人的失魂落魄的樣子。
原來之前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那個樣子。
只是,我不是Carry而他也不是Mr.Big,他沒有不停的寫信尋求我的原諒。
心裡本來有點失望,後來想想Caryy到40歲交到在紐約市很容易就可以遇到前x個男友的的程度,也才一個Mr.Big願意這樣對待她,機率也算是很小的了。
我才第三個,要遇到好像還早(笑)
以前相信命運說的我,不得不開始覺得只是時機的問題。
看完跟妹妹說那天只冷冷的跟朋友說了冷淡的評語。
妹妹說:因為人會自我保護吧。因為擁有類似的傷害,所以希望自己不要再度想起,當看到他人有一樣精力的時候反而變的漠然,保護自己。妳的保護殼變厚了。


有一個女生的朋友從我出國之前就跟交往十年的男友分手了。
在唸書的時候還偶而會聽到她說那陣子跟前男友的事情,到我回來以後,可能是因為我回來了距離近了,聽到她前男友常常打電話騷擾她的事情變的更多了。
剛開始我會保持輕鬆的心情聽他說這些事,但是久而久之,本來就對那個男的印象不好的我怎麼更是覺得他不怎麼樣了。
前幾天,她跟我說她前男友又打給她的事情,我跟她說:我覺得我沒有跟前男友糾纏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給過他們機會。
除了第一次分手之外,之後我都把話說得很絕。
因為我就是不喜歡,跟我分手以後又假惺惺跑來問我或來看我過的好不好,只是想要消除心裡的罪惡感這種事情。
我覺得,你都已經造成傷害了,就不需要再有後面這些拖拖拉拉的動作增加我的困擾。
真的這麼愛我,就不可能傷害我。
所以我大概都是很直接的跟對方說:我恨你,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你。
反正,我的恨對分手的男人來說不痛不癢,但卻可以幫助我自己早點走開。

不論他有什麼原因,反正傷害了我就是個渾蛋。
我是這樣想的。
跟前男友保持聯絡,好像害大於益。


昨天上班的時候跟aki(他是男的)聊天,聊到到底要怎麼樣判斷一個男人他是真的愛妳呢?
他給我的答案很好笑,不過卻又有點道理,讓我接受了。
我:(如果你是女人)你覺得怎樣的男人才是真的愛一個女生呢?是常常帶她出去吃飯,買東西給她嗎?(完全以前男友當範本)
a:買東西給對方也是一種表現,不過應該不是唯一的標準吧。
我:那,不然到底要怎麼判斷他是不是真心喜歡妳呢?如果是你,只要對方嘴巴說說就會相信嗎?
a:這個問題很難ㄟ。當然不是嘴上說說就夠的。但是如果今天他只是剛好付擔的起妳的生活的男人,買買東西付付錢不造成他的困擾,那就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
妳覺得愛情的表現是是物質嗎?
我:不完全是,但有一部分是。我想找一個評判的標準。
a:但是要找這個標準我覺得是不可能的。你只能選擇一個你覺得可以信賴的人去愛而已。
   然後到最後看結果才知道你是不是下對賭注了。
我:可是沒有標準好麻煩,你永遠不知道在你前面的人是真心的還是有一點自私的。
a:但是沒有人是完全不自私的。不然你可能要找一個願意為你死的人。不過等到可以證明他對你的愛的時候他已經死了(笑)
   再來更簡單的方式,是願意買一棟房子給你的男人(笑)
   話說回來,如果你覺得人家要如此愛你,那你又能同等的愛對方嗎?
我:哈哈哈,很好笑。而且這是個好問題。值得好好想想。


然後,我開始覺得以前的我雖然想很多但是方向基本上是沒錯的。
他是因為什麼原因對我大方的?
是因為他那時候的經濟能力比我優越?
是因為兩個人一起去餐廳吃飯,他也同時能享受到覺得開心?
是因為幫助我的同情心?
當然,還有那時候的互相喜歡。

愛情裡混雜了人性,不知道是不是有趣。

我想我要找的是,我愛他,但是他要愛我比我愛他多的人。
因為保護。
但是得到以後就會不安。害怕失去。
很矛盾。

還不是時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