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灣的SONY PLAZA要閉店的消息,在兩周前的早上就在捷運報看到了。

看到的時候只是覺得:天哪...我愛的店要閉店了...天哪...
只是這樣而已。
旁邊的姐姐當天就去搜刮出清貨,不過聽說連下班去搜刮都已經買不到什麼好貨。
何況我是今天去。

這兩個禮拜都非常忙碌,回家以後就想睡覺,連翻譯的複習都很敷衍...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常常會在心裡對自己生氣。
再回到SONY PLAZA的事情。
今天我終於有空去買東西,於是一大早起床化妝,11點一開門就去紐約紐約的SONY PLAZA看看還剩什麼。
但是看到幾乎都是空的貨架的一刻,我差點掉下眼淚。
從來沒有一家店收掉讓我這麼難過。

記得今年初我回來度假,跟妹妹到高雄夢時代的SONY PLAZA看到前幾天在新宿車站看到,
想買但是因為有點貴沒買的鏡子的時候,我好開心!
在看看店裡的擺設都跟東京的雜貨小物店的氣氛一樣,還有賣我正在用的很多商品,
我覺得回來以後只要好好工作,有了錢,我還是可以繼續過在東京的生活。
(除了衣服很難買這件事我真的很想抱怨。)
用的東西都不用改,還是可以找到很多有趣可愛的東西來療癒在工作後疲累的心。只是價錢貴一點而已。
可以用錢換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覺得那個錢就很有努力去賺的價值。

到上個月初,我跟朋友在微風的SONY PLAZA逛的時候,看到我以為在台灣沒有賣,CANMAKE一組兩色打亮亮粉。
我簡直開心的尖叫!而且整個櫃的布置都跟在東京的店一模一樣。
我才知道,SONY PLAZA對我來說,我一個對於東京的回憶。
新宿南口LUMINE樓下的SONY PLAZA是我很愛去的地方。
高田馬場站旁邊的西武百貨店一樓雜貨小店...
新宿東口站地下,剪票口旁邊的小小雜貨店,往通道走去時一邊的耳環雜貨小店.....
好多好多都是我對東京的回憶。
都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只要走出門心裡想著:我只要賺錢就可以買到我喜歡的東西。
身邊時時刻刻被自己喜愛STYLE風格的商品包圍著。
那種幸福感是第一次。
記得有一次在小岩站的商店街咖啡店裡,被前男友問說:你為什麼不想回台灣?
我跟他說:因為台灣的衣服和飾品的風格讓我買的很痛苦。我可以走出這家店以後在這兩層商店街找到很多我喜歡的衣服飾品和包包,
可是在台灣,我走到腿斷掉都不見得買的到。有錢能幹嘛?錢就是要讓人開心用的,在一個要很花心思才能買到自己喜歡東西的地方生活對我來說很痛苦。
不由得在心裡OS:我跟你們東京人好像又不是很合。我因為買東西方便努力留下來,還是回去習慣的地方才好呢?
著實讓我猶豫很久。
男生可能很難體會,每每看到日本雜誌上喜歡的款式,總是只能在網路或店面裡找尺寸被改到大到不好看,或自己為有特色的加上不需要的裝飾的衣服,
真的很難過.....
好不容易可以在設計的原產國生活,只要看著雜誌去涉谷109或新宿LUMINE就可以找到一模一樣的衣服的感覺有多令人感動!真踏實!
這樣說雖然很不好,但是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服裝設計師和雜貨設計師的東西都不怎麼樣。
常常看東西都不知道他做這的設計的用意或是好看的點在哪裡。
比如說,我去NET想買條皮帶,雖然款是很多但是不是太誇張就是太無聊,在皮帶區發呆15分鐘都找不到我喜歡的皮帶。
買衣服也買的很痛苦,都要找很久很久才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洋裝或裙子。
但是,去SONY PLAZA就可以一眼看到某款皮帶的顏色染的很有質感,設計的款式時髦但是不過分誇張。
第一眼看就會決定把它買下來。
逛著逛著還常常有很多驚喜,每次逛完都覺得精神振奮心情愉快。

所以我決定我不再當設計師,因為我做不出我認為好的設計,我就沒資格做這個職業。
我也不能接受,只是把服裝設計或雜貨小物設計工作當成混口飯吃的人。


唉...從今以後只剩下台隆手創館和信義誠品可以慰藉心靈了.....
在那一瞬間我好想回東京.....買東西...


以後如果有機會去東京開會,我一定會提早寫好LIST,帶著必需品和空箱子去裝東西回來。
一直找好用的替代品真的很麻煩...

阿....可惡的統一!我的SONY PLA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