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嗜好是來星巴克一邊上網一邊寫翻譯社的試譯稿。

今天是難得有規律的一天阿。
昨天晚上點完眼藥水,吃完安眠藥,準備狠狠的把沒睡飽的精神補回來。

果然一覺到天明。
一大早起來生理痛用的止痛藥,Q10膠囊配維他命C水。
化妝,吃午飯,然後就來星巴克搶位子一邊上網找資料一邊寫稿子。

「要是可以就這樣當自由譯者賺錢養自己的話多好阿~~」我想著。

連在日本當家教的時候我都不想加入要被拆帳的家教網站,開始自己找學生。
賺的錢全部都歸自己不是很好嗎?又不用聽人家囉嗦,只要自己管理自己的品質和時間就好了。
沒想到,回來以後這也變成我沒有興致找工作的原因之一。

因為做自己實在是太自由了。
不過也有點寂寞,沒有老闆沒有同事。


昨天去看眼科的時候,聽到廣播裡的房屋廣告說:每月只要一萬二就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
讓我第一次很認真的想:如果要買房子,我要有多少錢的薪水,自己接案要接多少阿?
這對一個現在還在失業的人來說好像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一樣。
可是,如果以後的日子我要一個人過的話,總要對自己好一點吧。
買個我媽要來住也不會嫌太小的公寓,養幾隻貓。
感覺可以很安靜的過一生的感覺。
我也沒有興趣活太長,生活費或醫藥費也就剛剛好就好。
如果老年得癌症也就不用治了,我想我會選擇去安寧病房。
以前聽到前男友說他想活很久,我就覺得很無聊。人生快樂比活的長好。
活得太長沒事做,還要煩惱錢夠不夠用。


剛剛跟一個在廣州的大哥聊天,知道他買了房子又交了新女友覺得很替他高興。
這樣說可能有點老氣,有時候大家都會對結婚的新人說,對方一定是很愛你才會跟你(妳)結婚。
但我覺得只是時間剛剛好而已。
愛是一定有,可是,一是我的狀況穩定了,二是連帶我的心情也穩定了,三是對方剛剛好不吵不鬧達到可以的擇偶標準。
然後就結婚了。
等到過幾年,也許有人又不順了,原本的安逸被破壞了,就會再來一次新振盪。
不知道,這樣想一想,其實羨慕別人現在有什麼真的是件無聊的事阿。
反正每件事情都不是永恆的,自然沒有羨慕的必要性。
就像我有男友時會怕失去他,失去他以後又會有別人來追我一樣。


但是這種冷靜只能放在心裡,因為人家不會懂我的出發點是什麼,只是會覺得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