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每天看『篤姬』了。
雖然在日本的時候就已經在看了,但是每週一次都讓我覺得等好久~~>_<

每天晚上看一次『篤姬』,隔天中午睡起床再看一次『篤姬』。
本來每天都在看ugly betty,現在好想把『篤姬』看完喔~

今天朋友丟給我一個網站,問我要不要再去應徵教在台日本人中文老師的工作。
想想覺得最近有點無聊,雖然回來的時候想說暫時不要教中文了吧。
但還是註冊了。
因為想要跟誰講日文,用日文聊天。
在那邊養成的『曖昧因子』總想要跟誰講話也曖昧一下。
(不是跟男人搞曖昧的意思,是不直接表達自己意見的那種曖昧。)


該考多益準備多益,準備上中日筆譯的課。
考貿易技術士丙級,準備二技的考試。
九月要上中日口譯的課,一上要上到年底。
因為年紀太大,要考二技不趕快考好像也不太好。
那天想想等到我可以開公司應該是快40歲的時候的事了。
雖然覺得很慢但是也不想加快,反正愈速則不達。
照自己的速度走就可以了。
反正現在的我也沒有人在旁邊靠腰著『快點結婚』或『快點嫁給我』的壓力。


之前覺得自己唸日文好像唸的很煩,但是看篤姬的時候又會覺得自己的日文還不夠好要繼續加油。
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才能填補完心裡的空洞。
記得那天我的小阿姨說,她剛上台北也覺得很沒自信。
覺得自己好像什ㄇ都會又好像什都不會。
所以她拼命唸書,聽講座,考證照,想辦法把那個不安的感覺給填平。

我想現在的我也是這樣。
就算有不錯的人會約我喝咖啡聊天。
我也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配不上人家。
很多外在的條件。
我的英文沒有比他好,投資經驗是0,對金融的知識是幼稚園程度。
好像跟人家講起話來就是矮了人家一截,也不知道怎麼跟他應對。
搞得我很不期待跟他出門。
好像一出門就證明了我是個北七。

這樣好像很門不當戶不對。

我只能告訴自己慢慢來,把底打好,把腳步站穩,現在不行的事慢慢做會變成行的。
我想把自己搞得很優秀。

可是我想問,有沒有不看外在條件而喜歡我的人呢?
有沒有當我一直努力達到我的目標,當我失去那些之後還是說喜歡我的人呢?

我想我就是標準太高,所以不容易滿足。


上禮拜買我想買的手機和眼線筆。
滿足了物質欲望之後,我覺得我的精神還是很貧乏。
我想要做什麼呢?

我想有一個目標好好振作。
有人喜歡我,然後那個人不是個自私的人,讓我可以放心的喜歡他。
然後,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