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回留言,回到一半突然想看看一個以前的留言,
於是我找阿找。
已經不記得那是什ㄇ題目下面的留言了。
我找了很久找不到,
卻讓我有機會重看了自己這幾個月的心情。

前幾天,寄了一本浜崎あゆみ去年幫華歌爾拍的廣告冊子給在日本的朋友。
昨天他回信給我說他收到了,比起那本廣告冊,他因為我還記得他想要的東西而覺得開心。
那是去年7月底,在我回台灣之前說想要的禮物。
不知不覺,也過了八個月。
這八個月裡我經過很多,他看著我經過了很多。

我還是會一邊讀著書,一邊想起未來的我該怎麼辦?
看著書裡對中國跟印度的分析,我漸漸的知道我的朋友為什ㄇ看好印度勝過大陸。
看著書裡寫的經濟分析,網路上寫的市場趨勢,我對『人吃人的世界』有了新的體會。
我們從嬰兒開始知道『大哭』可以從父母那邊拿到好處,到長大後算計整個世界整個國家想要從裡面拿到好處。
然後,我們包裝了很多富麗堂皇的規則和手法,拿到那些好處。

我又重看魏司醫生的書,看了很多關於緣份及佛法的書。

我開始慢慢分辨,誰是真心想幫人的人,誰又是用幫助人的名義和說道理的包裝取得自己利益的人。
我開始知道不是對每個人都可以掏心掏肺的說自己的心事。
我開始知道,也許我有天都會失去這一切。
而那個失去也會變成過去。

看到NATSU跟我說,如果他是男生也一定會喜歡我。

但是那又是為什ㄇ,我的男朋友到後來好像都不喜歡我了。
我從以前為了看某些人的笑臉而做某些事,到最近:只是知道他這樣會開心。不為什ㄇ而做。
甚至看到對方的笑臉我也不見得會開心,但是我知道我這樣幫他想,他會開心。
我覺得我只是在做一件別人會開心的事。
可以說,不太想從別人的反應裡找尋肯定自己的理由了嗎?

我的迷惘終究會跟那些事情一樣,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