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一年半,終於要在今天去參加畢業典禮,領畢業證書。

這一年半回想起來真的不太長,卻是人生中讓我成長最多的一段時光。
我遇到很多人,很多事。
上次我在MIXI的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算是把我這一年半的時光寫個結論。

在出發前想的事:

*去了一趟之後,搞不好我反而會不喜歡日本。
*搞不好我交不到日本朋友。
*我也許會很寂寞。
*也許會因為沒有錢而痛苦。
*就算想打工,可能會因為日文能力太差而不能打工。
*不到一年半就因為失望而歸。
*拿不到一級就回國。

我意料外的事。

*做了中文的家教。
*交男朋友又分手。
*交了日本朋友。
*拿到一級證書。
*交了韓國朋友。
*交了香港朋友。
*在日本求職,通過第一次面是近到第二次面試的關卡。
*滑過雪板。
*賞過花。
*看過夏日煙火。
*去過北京。
*通過商業日本語測驗 J2級
*去了朋友的老家,體驗了日本的新年。
*去過神社的初詣。
*考完留學考試。
*在中華料理店打過短時間的工。
*在電車上收到想要做朋友的紙條。
*第一次被黑人搭訕。
*日文比在台灣的時候會說。
*交了中國的朋友。


現在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又想回去又不想回去。
回去以真正溫暖的家人跟朋友,但是好想就這樣的夢醒了。

昨天跟妹妹聊天,跟她說。
這是第一次我自己一個人面對失戀這件事。
之前我們都住在一起,妳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
但是這次不是,我要自己調適。朋友離開之後我還是一個人。
我可能因為焦慮睡不著,但是沒有人陪我說話。
不管怎麼近,我們還是得開著電腦。
電腦關了就是兩個世界。


我不停的找很多跟失戀有關的文章讀,了解到自己的舉動都是正常的。
了解到自己的治療期階段,不想再壓抑自己的厭惡覺得他很討厭。
那不是恨,沒有那麼嚴重。
頂多就是像看到我不喜歡的某個昆蟲,我會希望他趕快走開。
日本的部落格慢慢的不想寫了,因為我要回來了。
我還想說不要寫的時候,昨天去看看誰來看我的部落格,沒想到又看到那個人的足跡。
好好笑。
跟上一個一樣。
只是之前那一個還裝作跟我不認識跑來留言,這個比較識相只來看看就走了。
我不懂男人的心裡,還有甚麼好看的?
在你好了一點的時候,那個人又會跑出來讓你看到覺得心情不好。

我在這裡看清楚很多現實,也不想再抱持甚麼幻想的姿態生活下去。
如果要說我在這裡學到最大的東西,就是認清現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