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朋友去下北澤,坐山手線到新宿轉小田急線往本厚木方向的電車(各停),
約15分鐘就可以到了。

那裏有很多個性又可愛的小店,像是女生的衣服,雜貨,男生的服飾,個性咖啡店。
還是一個西洋風的地方,有賣法式餐點的咖啡酒館,小小卻座無虛席的水煙店等等。
朋友說,感覺跟代官山很像,又有點不一樣。
我沒去過代官山,等考完試去了再來寫個比較專題好了。
(逛完日本的街,就會又升起不要回去的心情。結果我不是為了誰想留在日本,而是因為這些東西。)

 個性可愛的陳列。



我們先去了賣可愛雜物的小店鋪,從浴簾到手帳,可愛造型的筆,文具,筆袋,卡片,造型盒子。。等等都有賣。

 價格有的稍貴有的還可以,我今天的戰利品是收耳環用的蘑菇木盒,294日圓。(我後來在別家店有看到280日圓的,一模一樣

再來我們去了一家專門賣進口食品的商店,那家商店我想應該蠻有名氣,
有各式各樣的起司,醋漬青辣椒,橄欖,法國果醬,亞洲的香辛料,零食飲料,咖啡豆。。。等等,
非常豐富,有時有特賣促銷,價格不算貴,普通水準。
我們逛了半個多小時,我買了菲律賓的芒果乾,法國的起司醬和起司。
(綠色的是起司醬348日圓,起司390日圓,芒果乾228日圓)

我還看到有賣味増湯塊狀包,只要沖熱水就是道地的日本味増湯。
本來想買回來帶回台灣當お土産,但是。。。還在考慮中。。。。。
看到本篇覺得這個點子不錯的請MSN給我。

 

我偶然發現一家很便宜的女裝店,外面市價3990日圓的長內搭紗裙(下擺接紗),一件只要399日圓!
(買起司的錢可以買衣服!!天哪~~真是太便宜了!)
洋裝從2900到3900日元不等,我買過最便宜好看的洋裝是在西武新宿車站樓上的百貨公司,
一件3150日圓。
今天買的是小斗篷式的針織外套,1800日圓。(好開心!!!)

  
小斗篷式針織外套                                                           西武新宿樓上買的洋裝。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去了一間很有氣氛的法式小酒館吃飯。
裡面主菜單點最小2500日圓起跳,不過難得來吃就管他的啦~~貴就貴了!
我們點了2900日圓的套餐,可以從本日菜單的前菜和主餐當中各選一項,
我點了冷盤前菜,朋友點的是熱盤前菜。主菜都是一樣的,昰肉類主食。

 
冷盤:秋刀魚和番茄味蔬菜煮。            熱盤:炸魚美乃滋。

 
肉類主菜,濃郁肉汁和烤馬鈴薯,小玉米非常配!配上法國麵包沾醬吃,我只希望多點一碗濃湯!

酒吧的主人是個有魅力的帥哥,介紹菜單的帶著有魅力的笑容,說話方式十分風趣又沉穩。
我如果錢夠的話下次還會再去~~呵呵!

朋友主要的目的是想去水煙館,問了風趣帥哥之後,我們發現我們要找的水煙館竟然就在隔壁!!
稍事休息,我們馬上殺到隔壁去~

 
 
昏黃有氣氛的燈光                              準備水煙器的店員                            沉醉於吸水煙的我

 
朋友抽的比我優雅                             水煙器與烏龍茶(可是拍得很有FW阿!)  努力把臉拍小一點的我

過了一會兒,進來的人越來越多,先是一對日本情侶,再來是ㄧ個長髮男子。
再來是兩個外國男人,一個是摩洛哥人(有帥到),另一位是法國人。
法國男人對相撲很有研究,馬上跟長髮男子聊了起來。
朋友的英文很好,也加入他們的討論,介紹我是台灣人的時候,
法國男人還問我:中國人?台灣人?
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他是真的想搞清楚。
我說我是台灣人,他說可是台灣不也是中國嗎?台灣是海島對不對?
我跟他說這個問題很複雜,接著開始大笑。
他說:OK,那你覺得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我說是台灣人,他說:OK,我懂了。TAIWANESE.說完還一邊笑。

大家就在很愉快的氣氛裡一邊抽水煙,一邊聊天,他們一邊說著摩洛哥的生活,
旁邊比較帥的那一個一直在用煙吐圈圈,非常うまい。
從事網路服裝業的長髮男子知道我以前的職業以後,開始跟我們聊著業界的事情。
聽到一些內幕以後覺得。。。真是無奸不商。。。。。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進來的人越來越多。
最後店裡擠不下,大概6個人的團體就在門口搬椅子抽水煙,讓我很想拍下來。


如果有機會來日本,別忘了去下北澤逛逛,可以體會更多在地的趣味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