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把箱子裡的東西全都卸下來,覺得好空阿!
下定決心要早睡早起,大概在一個月以後破功。
住進來都安頓好,已經是當天的11點。
興奮的打開電視,心裡想著:終於可以好好的看日本的節目了ㄟ!一定要用力的看!
但是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笑。
開始懷念起有字幕的美好。想念因為看的董所以無時無刻的笑。
隔天和韓國男生一起去新宿,我去找學校位置,他去找朋友。
回來的時候我還迷路了。
那時候對電車車站很不熟悉,覺得長的好奇怪。街道看起來很整齊,可是天色暗了,我又忘記住址。
只好打電話給宿舍的業務員問路問地址。
但是現在變得很自然。從這裡可以去車站,那裏也可以去車站。
以車站為中心出發,哪個方向SOUP CURRY店,哪裡可以繳電話費,哪裡有甚麼東西。
我都沒有再搞錯。也覺得很習慣,甚至有點看煩了。
直到昨天,我才想起有哪些店我以為我會再去,但是其實再也沒去過第二次。
沿著有媽媽騎腳踏車載放學的小孩的去圖書館的路,圖書館爆滿也可以輕鬆去待很久時間的摩斯漢堡和羅多倫咖啡,
以前覺得好吃,後來覺得普普的兩家ガスト。一家ROYAL HOST。一家MISTER DONUTS。
都不會再出現在新家的附近。

還有我跟千秋相遇的種種回憶。
像是第一次見面,看他穿著西裝走下階梯,然後一起過馬路去咖啡店談上課細節的情景。。。
去雪板之前,常常吃太撐,前陣子半夜跑來安慰我的種種。
一起擠在小小的床上看電視。
沒有寫作業和打電腦的地方,全都坐在地上,東西放在床上解決。

有時候我會覺得留學生的生活很辛苦,如果經濟方面稱不上寬裕的話。
就算身體不舒服或是有大考試的時候,還是得咬著牙打工。
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後悔,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過辛苦的生活。
但是反覆想很久,也許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吧?
雖然沒有辦法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化妝品,包包,看到別的同學提的時候會很羨慕。
但在台北做一樣的事情,我可能也不會開心吧。
而且在這裡遇到很多人,有年記比我小但是想法比我成熟的大陸男生。
嫁到好老公的台灣女生,家境富裕的男生女生。
會體諒人的人,很想但是價值觀不一樣的人,完全不想理人的人。
還有各式各樣的日本人。

雖然不知道說不說的上對未來有幫助,但是都是很好的回憶。

我只是要搬家~~~說的跟要回國一樣!

但是,還是好寂し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