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知道一件開心的消息,就是請千秋寫稿的周刊已經在販賣了。
很幸運的,他的文章被安排在兩面彩色頁,標題也按照他的希望沒有被編輯更動。
唯一跟在預想外的是他的名字被登在目錄頁這件事。

在寫稿的當時他還在公司上班,跟雜誌編輯溝通過希望不要把名字公佈。
不過沒想到是在他離職之後發刊,也就沒有造成麻煩,反而是好事一樁。


上禮拜三左右,他跟我說:阿阿~~終於收到了!
我說收到啥阿?
他說,之前幫外匯周刊寫的文登出來了阿!
我才回過神來,搶過來看他寫的文。
裡面寫了多專有名詞和表現方法,雖然我還看不太懂,不過還是覺得很厲害!


他一開始也不懂外匯,後來能夠以外匯做為工作,讓我不禁向他的[魔羯座]個性拍拍手。
『要碼就不要做,要做就要做專家。』
雖然專家的缺點也是一大堆,不過為了不要損害他的名譽,我還是把缺點收到機密櫃好了。

有一次跟他說:可是你太厲害我會覺得我很遜ㄟ!不追上你我會有點悶。
他只跟我說:我在bibi這個年紀的時候也還什麼都不懂,很多事都是最近這一兩年才開花的,所以你還有時間,不用急。
但是要持續不停的努力就是了。


我最持續不斷的努力應該就是念日文這件事了。
不管念的多煩,還是覺得很靠杯,還是有一句就一背一句。
但是這樣學下去對我來說又有甚麼好處呢?
如果不能換成實質的利益,一直學習下去除了孤芳自賞之外好像也沒別的用處。


如果說找尋人生的方位是件難事的話,我想對於我來說,
找尋可以滿足自己成就感的方位才是件難事。
我一直很想有一間自己的公司,可是遲遲都沒有行動。
原因除了對很多財務面的了解太少之外,就是我懶。懶真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想到要自己開公司就要跑來跑去,要顧公司,財務,外部資源,公司未來的發展等等。
有員工的話還不能虐待人家,倒了還要害別人重找工作。

所以雖然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可是完全沒有認真想要執行的念頭。
知道自己討厭逢迎拍馬,也討厭跟隨時可以沒有關係的上司打哈哈和交際應酬。
當人員工的時候雖然很不愛低頭,
但是隱約感覺得到如果是自己的公司,我大概就會認命的接受一切的不爽。


等碰到我不開會想死掉的商品出現之後,我應該就會努力的想要開公司了吧。
我不一定要比我的老公厲害,也不需要去搶他的風頭,但是不想比他遜。


希望我三十歲的時候也能小有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