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想:究竟是因為我真的比較倒楣遇到這些不順遂的事情,還是都是我自己有問題?

昨天早上起床以後身體就不太舒服,感覺很像是要感冒了吧.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果然是一放假就要生病的身體阿!』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去了學校.
但是因為症狀不明顯,一度有好轉的錯覺.
一直到要回家之前突然又變得很不舒服,感覺像是要發燒一樣.
果然回家就喉嚨痛又發熱,我想就是感冒了吧.

中間跟千秋通了幾通電話,跟他說我身體不舒服.他叫我好好休息不然後天怎麼回台灣.
掛了電話我就倒下來睡覺,中間傳了MAIL給他,請他回家以後叫我起床.
可是他沒有回MAIL,我就直接打給他問他怎麼都沒回覆.
他說他沒看到,還想要繼續講下去.
可是我的喉嚨很痛,完全不想講話.有點生氣的跟他說:你去看MAIL就知道了.我就掛了電話.
後來也都沒有回音.

到了晚上,8點我就醒了.身體比之前更難過.可是又覺得一個人不做點什麼會一直把注意力放在痛這件事上.
我開始上網聯絡要回去的事情.
這之中,千秋也都沒傳訊息給我.(他跟朋友吃飯去了)
到了11點多,我傳訊息給他說我已經起床了,而且一邊發燒一邊腰和肚子都很痛.
他也沒有回音.

直到我火大傳了:你有忙到連MAIL都沒有辦法回嗎?
他才傳訊息跟我說他在坐車,回去再打給我.
我跟他說不用了,自己回家注意安全我的事情不用擔心.就繼續翻來覆去繼續痛.

後來他打電話來問我怎樣,跟他簡單說了一下.
他一直說要我去看醫生,聽到我很不爽.
『就跟你說我痛的連弄吃的都沒辦法,你到底要我怎麼去醫院!?』
我覺得這種說法真的很敷衍人.

一邊又說很擔心,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叫救護車去醫院,錢的事情不用擔心..等等的.
『因為沒有電車了我也去不了.』

到了早上,他傳訊息來說:你現在身體怎麼樣?如果很不舒服要去醫院喔.
明明他今天就在離我家兩站的醫院做身體檢查,他也沒有說要順便來看我一下,只說檢查完然後他要去新宿上課了.


我後來覺得,我應該跟這些『大人』的溝通有障礙.
如果我真的很擔心那個人的話,我會直接去看他.不是只跟他說:你要去看醫生喔!
誰生病不知道要去看醫生?問題是沒有體力出門阿!

早上我就忍不住跟他說:在日本,大家對生病暫時爬不起來的人都是嘴巴上說很擔心,然後只會叫對方去看醫生而已嗎?



人在長大以後才會發現小時候在書裡看到的『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是多麼真實的人性.
在日本也遇過一些這種事.與其說是對人性失望,還不說『這就是大人的世界』
對於已經20代後半還一直堅持要『言行合一』的我來說,算是一種領悟吧.
我也不明白,這樣對待別人的人有什麼在心裡偷偷抱怨其他人或是這個社會很冷漠和表面的資格.


結論是,以後我也這樣做就好.用說的又不用出力.又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是個好人.
反正別人對我是不是真的出了什麼力也沒有特別期待,說說就好.
這樣的好處是;因為我對別人也很表面,對於別人對我的表面工夫也不會有什麼抱怨.
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