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在台灣對這個名詞覺得很陌生.
後來認識一些日本人,還有來這裡看到媒體的人物報導.
慢慢了解『在日韓國人』代表的是一種歧視.和辛苦.

剛剛在電視看到的日本足球代表『李忠成』就是在日韓國人.
他在去年2月選歸化成日本籍,同月選進代表隊.
今年的七月選進了日本奧運代表隊.

記者訪問他的心情,他說:
『人生下來就背負著很多東西.有些也不是你希望而背負的.我也有很多話想說,可是不是可以隨便說出口的.小時候我也因為姓李,被同年的小孩問:你為什麼姓氏跟人家不一樣阿!?我的爸媽也告訴我,「因為你是在日韓國人不是日本人,很容易被歧視.你要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想:
如果,在他更年輕的時候因為自己的生長背景而覺得自己會因為被歧視答不到他的理想而放棄足球,他的人生現在又會是什麼樣子?

千秋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想留下來念書進而工作,說實話,因為一直念書.
那就像是一個我要達成的目標,而我已經忘了原因了.
直到晚上偶然想起跟他說我最原本的想法,他終於理解我的想法.
說了他的意見,我也知道他要說什麼.所以一邊聽一邊點頭.
最後我跟他說:不過我沒有可以靠近我的理想的學歷,所以我想是沒有辦法了吧.留下來也是個溫飽的工作而已.
他說:不放棄的話,沒有達成不了的事情.

我得好好整理一下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