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情緒起伏蠻大的。


一直都是多愁善感的個性,從小就是。
怕跟人分別,怕再也見不到某個人。在每次分別之際總是會大哭。
以為長大以後會改變,好像也沒有。


"你有沒有想要重來的過去呢?"健三問著禮。
剛剛看著"求婚大作戰"最後一集,看得眼淚一直掉。
看著健三在婚禮的時候,當著新郎多田老師和來賓的面向禮坦承自己從小就一直喜歡著她。
健三哭了,禮哭了,來賓哭了,我也哭了。。


我一直是個好強的個性。
記得第一次的戀愛結束以前,我也是很坦白的個性。
沒有心機,率性的說著,表達著。
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我也變了。
也許是不想,也許是不能,我沒有忘記過過去的傷心。
在傷心裡住了很久很久。
不管多少次想要振作,其實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還有該怎麼做。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這是人的盲點吧?

然後我們會找到新的戀情,有了新的幸福的心情,但是忘記了問題也許還是存在。
那個迷惘的自己還是存在。害怕的事情還是一樣,從來沒有解決過。
所以我要找很多的事情證明我沒有重蹈覆轍,但是事實上我一直做著一樣的事情。


今天晚上他打電話來,我在睡覺。
他問我剛剛我在睡前跟他說的事情,我不記得了。
迷迷糊糊的,我跟他說了一句:きょうきょう、大好き。
他笑了,也跟我說:ビービー大好きよ。
說完我有點後悔,是不是不該說的。
總覺得說了就輸了,說了就會變成傷心的一方。
說這句話,有時候要很多的勇氣。
小時候常常可以坦白的說出自己的心情,長大以後為了保護自己而變的困難。
為了要挑選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人,所以變的沉默,做作。


NANA裡,章司對著自己的新女友幸子說:
"我只是有點遠視,對未來看得很清楚。對身旁的事卻看不清楚。"
幸子說:我想不只是你,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




"もし、僕だちが本当に離れない運命たったら、心配はない。"多田對著身旁穿著新嫁紗的禮說。

 

我想,我應該對著不坦白的自己這麼說。然後這麼相信。

 

(註)
*我們的對話就不翻譯了,我會不好意思。
*"もし、僕だちが本当に離れない運命たったら、心配はない。"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是命中註定不會分離的話,就沒甚麼好擔心的。
*為什麼放的是藤木直人的照片呢?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他阿!連千秋都知道~可惜他結婚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