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還沒寫就先寫感想。

昨天一早就千秋樣去佔位子。
其實主辦人不是千秋樣,是他的朋友。
可是一個人要佔四個小時的位子真的太無聊了,所以千秋就想去陪他朋友。
我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聽他說可以唸書做自己的事,覺得在櫻花樹下唸書比在家有趣。
就跟著一起去了。

中間的事情很有趣,可是我主要是要說賞花之後的飲酒會的事情。
我們到他朋友的店吃晚餐,送過其他人回家之後又繼續和他開店的朋友續攤。
聊到他要去中國的事。
老實說,如果他跟我沒啥關係,我也只是聽聽就算了。
可是,主觀的情緒和其他客觀的原因,我真的很不希望他去。
本來嘴巴上說沒關係,可是心裡一直希望他會回心轉意。
但經過他禮拜六的說明和昨天和朋友聊天的內容,我終於他為什麼會這麼想的生長背景。

古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要說是跟想法不一樣的人講到嘴巴破他都會找你麻煩或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跟你爭辯,
還不如說是不想體諒和包容對方。
為了免去這種爭執,還不如就不要在一起來的簡單很多。
眼不見為淨。
以前的男朋友曾經指責我對講話的要求太過嚴苛,曾經我也是會很認真說明自己想法的人。
可是在之後我也覺得那樣很麻煩,反正有同樣心情,經歷,體會,想法的人,只要說一個單字他就會懂。
不懂的人就是不懂,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便是。
講話也變的很隨便,反正跟我熟的了解我的人會更懂我沒說出來或沒辦法形容的部份。

我覺得千秋是一個很努力的人,而且很嚴肅。
他說他遇到我之前從來不會找時間跟女朋友約會,因為工作很忙碌。
有時間他就睡覺,也不會講什麼笑話或有趣的事。
但是我們在一起以後,我常常很放鬆的在他身邊做小孩子,明顯他也放鬆很多。
我想他應該懂我的個性,懂我的懶惰,但是也許不懂我在想什麼。
但是他相信我不是真的小孩子。

昨天一起在公園和他的朋友們賞花的時候,我看到他嘴角有東西想幫他擦掉。
拿了紙巾發現他揮掉了,反而是他當著朋友的面拿紙巾幫我擦嘴角的番茄醬。
我想他的朋友可能有點驚訝,我也有點驚訝,但是他做的很自然。
日本的男生在我的印象裡,不會在別人面前幫女朋友做這種事。
可能會提醒,可是會動手擦嗎?
一瞬間有著被疼著的感覺。
心裡覺得暖暖的。

昨天才知道原來他是好學校畢業,而且從來不去補習班都是自己念的書。
當時我不懂為什麼,但是聽到他昨天跟朋友聊天聊到自己的童年,我才恍然大悟。
我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吃過很多的苦。
而且他都忍著,靠自己的力量走過來了。
因為他體會過痛苦,不順利,被誤解的無奈,所以他變的更溫柔。
我相信他以前應該不是像現在這樣的個性。
然後我想起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體貼這件事。
也許對周遭的人我會一直提醒自己要體貼,可是對於跟我沒關係的人,我提不起照顧的興趣。
就算只是禮貌。
小時候我就覺得我家那時候的狀況要說是小康,其實算不錯。
日子過的很舒服,不懂什麼叫做沒有錢。
相較之下,經過過泡沫經濟的他就辛苦很多。
小時候我就覺得這很矛盾,又希望自己無憂無慮,但是又知道這只是假象。
人生不可能沒有痛苦,只是看在什麼時候來而已。

昨天朋友的媽媽跟他說:那幾年你學了很多吧?
他說沒錯。
有人可能很幸福,有無憂無慮的過去,想法單純。
但是也因為這樣而恐怖。
容易受騙,容易上當,容易聽不懂背後的計謀而為人賣命。
反正如果苦都是要受的,還不如早點吃苦,未來碰到相同的情形才會處理。
也許可以避免更大的損失也不一定。

以前我喜歡跟想法單純的人交往,可是交往兩任以後,我反而覺得那很恐怖。
能夠出淤泥而不染比較珍貴。
才測試的出他原本的個性。

因為他現在對我很好,所以我也想做些讓他會開心的事。
在一起玩的時候會想一些新的好笑招式,在他忙碌的時候會安靜等他做自己的事。
在他忙著張羅朋友的事的時候幫他的忙。
打好跟他朋友的關係,他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就乖乖的聽他們說話。(其實也是我懶的講話)
他朋友在的時候100%大配合。
我會很自然順著他,但他也會知道不是只有我配合,會問我的意見做改變。
雖然我們有時候會嘔氣,可是不會想跟對方大吵架。
因為他想懂我,我也想懂他。
懂是用心,不是只用語言。

謝謝他包容我的任性和孩子氣,還有在適當的時候糾正我的任性。
我知道他希望我好,就像我希望他好一樣。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也許在他去北京之後就會有什麼變化。
可是現在很幸福。
我知道那種想去留學但是被阻擋那種很"啊雜"的心情,就算不想離他很遠。
我也會忍耐。
如果不能支持或理解彼此的想法和想做的事,我們也沒有可以交往的資格。

雖然還有半年,雖然也許會很短暫(我真的沒信心到了極點。)
可是也許是我目前跟人相處起來覺得最沒有壓力的一次。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們沒什麼問題的一直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