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到好友說她在高雄的IKEA買東西,為貨運的事情弄得不太高興。
我就也想去日本的IKEA看看,順便跟她說我去的心得。
本來以為不知道哪時才會去,沒想到上禮拜去南船橋的MALL買物的時候,看到原來旁邊就是IKEA。
千秋樣說找時間要再來玩,沒想到擇日不如撞日,今天馬上就跑去南船橋。
因為千秋樣要發獎金啦,他大爺心情特好,前一天晚上問我說:BIBI想去IKEA買什麼?
我說我想買床單阿,去上次去的商場買牛仔褲。他聽完就說:那我們一起去買,就當我送你的禮物囉~

開~心~阿~

今天上完課我們就去了IKEA。

歐~真的好大好大!
一進去那間大庫房,果然身為日本人的他第一件事不是跟我一樣往入口衝,
是開始研究牆上的買物流程,還有看辦卡有什麼好處。
我就像兔子的耳朵被抓住一樣瞬間停止,等大人研究好再牽著小朋友(我)進去大倉庫裡。
很多東西我都在台北看過,有些還買過。基本上我覺得商品內容大同小異,可是單品的花樣上比台北的選擇多一點。
(後來在出口還看到有跟手工餅乾一樣的東西再販賣,不知道台北有沒有?)

大概有幾項地方不一樣的地方,也許台灣其他店有或台北店有但是我忘記了,僅提供參考:
#店內整齊,很乾淨。
#擺設的道具,電視都是平面電視,而且看起來像真的。不是道具。會標明電視的尺寸提供參考。
#電腦前面貼著"僅供工作人員使用",可能有人以為可以用就拿來上網也不一定?
#賣布區(提供消費者坐窗簾或家用品套子的服務)很多人,跟台灣冷冷清清的樣子不太一樣。
#有賣簡單便宜的縫紉機。
#有些東西賣的比台北還便宜。例如:單人平底鍋299日圓等。
#店內食很便宜,熱狗麵包單點100日圓,熱狗麵包+飲料暢飲180日圓。
 其他餐點也很便宜,千秋樣一直很想衝去吃,被我阻擋下來了。。。(呼,好辛苦!)
#紙袋擺在結帳點前,要買的自取,要宅配就買一個箱子1000日圓,裝滿幫你送回家。
#在臺灣一份要賣100元(還是更低?更高?)的讀賣新聞(都新的!),在這裡變成包杯盤的廢紙>_<
#在放置宅配箱的前面有一張說明指示書,教你怎麼填單子。還有其他的流程。
(他們真的很注重"不會發生錯誤"的流程。)
#會員卡是橘色的。(我一直都以為不是藍的就會是黃的,IKEA的代表色不就這兩色?看到橘色卡我挺驚訝的!)

本來我只想到要買床單,結果進去看到這想買,看到那也想買,不知不覺千秋樣手上的大黃袋就被我裝滿了。
他自己也買了他的整理箱,還有賞花時要用的保冰袋,其他就全是我的東西。
連要整理書的整理箱都因為不夠放抱在手上>_<
到結帳處,當然跟店員講話的工作又都是他全包了。
看著他又要搞清楚怎麼辦,又要拿箱子推籃子,我真是一點忙都幫不上。
只能把要裝的東西先整理好跟疊好,不要造成後面的人的困擾。
後來他把東西都弄好,送完宅配,吃完東西休息一下,就去另外一家賣場買東西去了。

到了賣場先幫我買牛仔褲,但是我最近變得很胖,喜歡的板子對我來說都太小了
(我以前怎麼這麼瘦@@??)
害我很不好意思穿出去,小姐也不停幫我圓場。只是那隻千秋。。。
"看起來有點緊耶,要不要換一件還是大一點的?"
"這一件不行耶,換那一件好了。"
"這一件看起來鬆一點,比剛剛那件好。"
"可。。。可是,這個口袋位置好下面,屁股看起來更大說。。。"我小小聲的說。
"那沒差啦,比起剛剛那一件好多啦~不會有人一直盯著你的屁股看啦!"
"。。。。。。(哭哭)"
反正試了很多件,後來我買了一條LEVI、S  LADY的褲子,他又開始問我要不要買皮帶和衣服。
把我嚇死了。
"哇!大哥你是發財了嗎??今天怎麼這麼大方?"我心裡想。
好不習慣喔!
然後我們又在店裡逛,看看有什麼好衣服。
我看看覺得還好,而且因為以前的工作經驗知道那些大概都值多少錢。
覺得店裡都賣好貴喔!
但是他一直稱讚有一套很好看,稱讚到我只好說:我去穿一下好了。
然後就去試穿給他看囉。
試穿完他很開心,直嚷著說要買這套,還問我要不要加圍巾?
可是那條圍巾不適很適合我,我就說不要了。
換下來看到價錢。oh!我的天ㄚ@@||
這個價錢我可以去原產地買很多件啊!
於是我叫他過來說,我們還是去別的地方看看,衣服先別買好了。
他一聽超失望的,問我為什麼?
跟他說了我覺得這個很貴,去別的地方買會比較便宜阿。
不會是這一件啦,可是可以買到風格一樣的。
"所以你不是討厭這一套囉?只是因為價錢囉?"
"對阿,我覺得好看可是好貴喔。"我說
"那就不要管他啊!買啦買啦!沒關係!"他說
"他真的很喜歡那一套衣服。"我想。
就跟他說好,讓他去付帳了。


後來又經過別的店,他要幫我找搭配的項鍊,本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
沒想到在我們準備放棄要去買他的衣服的時候,在店門口被我喵到一條項鍊還不錯。
一拿出來配,我們都覺得配的剛剛好。
而且他又發現一件春裝很適合我,所以又幫我買了一件衣服和項鍊。
本來還要買一套薄毛衣+小可愛,可是我很懷疑我穿那種味道的好不好看,就跟他說不要買了。
再來就是他要配鞋子的衣服啦~
幫他買衣服也很快,都只說尺寸,然後拿起來跟飾品組合搭配一下成他的味道的衣服,
然後他就去付帳,就買完了。
他好像很信任我的眼光,沒時間他也懶的試穿。
反正我們兩個提了一堆東西回家,累都快累死了。。。

下午跟他坐車的時候他說他35歲想要有自己的公司,結婚組家庭。
反正去北京是去定了,就算他去那邊覺得不適應咬著牙都要讀完。
害我聽完好悵然喔。
我用中文跟他說,你要去好遠的地方好難過。
他從以前完全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聽的懂單字知道整句的意思。
他說沒有辦法,如果他還很年輕,他可以延個兩三年再去也沒關係。
可是他30了,要在35完成那些事的話,他現在得快一點。
說他想在去北京之前先跟我回台灣,然後我再跟他去北京,再回日本考試。
等我生日他再回日本陪我,他生日我有假再去北京陪他。
今天回家看著電視上au出了可以國際使用的新手機,還問我說那是不是辦這個比較好?
我也不能說什麼,當然只能說:可以考慮看看。

不知道他是不是會覺得對我們的未來不安,但是還是忍耐著往目標前進。。。。。
我知道他懂我在想什麼。。。。。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