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他的朋友約我一起出去玩。
為什麼會是他的朋友呢?其實是上一次跟他參加朋友聚會時認識的女生朋友。
非常可愛的一個女生。

今天她找我一起出去吃飯,順便來點girl's talk。
魔羯先生也不好意思來插花,跟我一起吃完飯就回家去了。

她先帶我去一條在淺草寺附近,但都是賣餐具,食器,鍋具,食物模型的街道。
在那裡什麼樣的道地和式餐具鍋組你都找的到!做點心用的用具更是超級基本款。
中華炒菜鍋,小石版烤肉鍋,小紙火鍋,烤年糕用的小烤爐。。。等
想要開日本餐廳的老闆真的可以考慮去那邊看看。
在來是食物模型。壽司,甜點,正在分切的鮪魚肚肉,牛排,咖哩飯。。。
只要你想的到的應該都有。
我買了一個小甜點的鑰匙圈給他,並且發現了一家專門賣台灣茶的店鋪。
(店裡面有國旗喔~~真是太開心了!)
裡面都是臨朗滿目的特等茶,冠軍茶等等,價錢都超貴的。

離開台灣茶店,我們走阿走的到了這個開著美麗梅花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一路走到今天的目的地-どじょう鍋料亭。

  

因為是老店,加上淺草寺附近本來就是觀光區。
有很多外國面孔的客人。當然本地客人也很多。
要先進去門內登記自己的名字,等待唱名。
進去之後,要脫掉鞋子之後才能上榻榻米,這時候服務人員會發給妳一個牌子。
等到要離開時把牌子給服務人員就可以拿到自己的鞋子了。
(不知到為什麼要在拿鞋子的地方講這麼詳細。。今天鞋子不是重點。)


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像這樣子的座位。


像是桿麵板一樣的版子放在榻榻米上,這就是桌子啦!我拿照片給山先生(編按:本人男友)看,
他也說這很低,一定很不好坐吧!(那是對外國人的我來說,正坐是件超苦差事!)
左手邊木盒裡擺的是調味料和吃どじょう會用到的大蔥(滿滿一格,吃到妳爽啊!)

 

牆上都是手寫的菜單。配合著店的氣氛,懷舊的時代生活感。
我一直覺得日本人寫的書法很有趣阿!雖然臨摹的是王羲之或柳公權,但是寫的卻是平假名和片假名。
右邊有橘色字的菜單我覺得很妙,是日本新文化(片假名外來語)+傳統(書法)融合的奇妙代表。
"新メニュー ごぼう唐揚げ"(新MENU 炸牛蒡)



祈求商業繁盛的神明供桌。
日文名字我忘記了,再問問山先生好了。
朋友說,這是商家每天早上開門之前都會拜的神明,祈求商業繁盛。



就是我啦。
不先看這一張你們休想看どじょう鍋!
(好啦~好啦~看過了。快給我們看重點吧~)
(泣。。)



熱騰騰どじょう鍋豋場!底下的是炭火,山先生覺得這個份量很多。
(因為不便宜,單點どじょう鍋是1680日圓,どじょう鍋定食3180日圓
(編按:正確度到百位數,零頭我有點忘記了。)

 

先加醬汁之後,再加上大量的青蔥煮熟就可以準備配飯吃了。(鍋淺淺的。)



定食套餐(我們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實在是太貴了。)的副菜。
左邊是某種輕苦味蔬菜(拌日式醬汁和芝麻)
右邊是蒟蒻串和豆腐串,佐上甜味增醬汁。
(聽朋友說是甜味增+酒+砂糖 調和成的醬料。)

 

可愛的調味罐。(山:山椒粉  七:七味唐辛粉)
我還在研究它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只見朋友拉開下面的小木栓,就倒出山椒粉來了。
どじょう配七味唐辛粉很好吃(提味),有去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兩人吃~豐盛どじょう餐。
橘色盤子是どじょう上面淋上蛋汁的一道菜,那是單點的菜色。
味道很好,很下飯。一口接一口的吃很飽喔!

吃完飯後片刻,我們去淺草寺附近走走。


這是淺草寺正殿旁邊的塔。
正殿也拍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放不上來所以就不放了。
(大概神明害羞,不想上版面吧!)

在那邊吃了定番"炸饅頭"以後,我們去澀谷的小酒吧聊天喝果汁。
(去酒吧喝果汁,真的是很妙的朋友組合啊!)

然後我們又趕擁擠的終電回家。(怎麼感覺我最近常要趕終電?)
互相道別以後就結束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