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神社還願,然後到新宿等他下班一起去吃飯。

在等他的時候我跑去書店亂逛,因為自己的書已經夠多要唸了。
所以只是想殺殺時間亂翻書而已。
沒想到讓我發現一本講解中國的書,想到對中國不了解就一直喊著要去中國的他。
我買下來當作禮物送給他。

送給他以後,我跑去辦點事。他則在那段時間自己看著那本書看的津津有味。
他:謝謝~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多事情!好不可思議!
我:要好好看啊!對中國什麼都不了解別一直喊衝。去玩無所謂,去唸書還可以,其他的事情想清楚在去做。
然後在走著去餐廳的路上,我跟他說著以前同事爸爸去大陸的故事。
他聽了一直說怎麼可能,一邊不可置信的臉。

然後我們吃著飯,聊著天,餵對方吃東西。
就像平常一樣。
誰知道到了吃點心,講到中國的事情。講一講他臉一沉開始對我發脾氣。
他:所以你其實是反對我去的吧!你根本不想讓我去啊!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
然後他開始解釋他要去的動機,他想做的事情,他想達成的目標。
我沒有反駁他。
我說出我自己以前在台灣為了學日文做過的努力。
他說,他不是我他做不到。而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學習方法。總而言之,他不希望我干涉他。
我說,你生氣了嗎?你不要生氣,我只是想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你知道嗎?從聽過你說的事情開始,我每天上網查多少資料,我想給你看可是你看不懂中文,我只好背起來想要告訴你。。。在班上認識的中國同學開始想要打好關係。只是希望等你去了那邊,他也回去了能夠照顧照顧你。而且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照顧你。很多事情你現在聽了一定覺得很討厭,但是我不能都只告訴你好的就叫你去啊!如果今天你只是我單純認識的一個人我管不著,可是你不是啊!你是我男朋友ㄟ!我怎麼可以什麼情報都不告訴你,萬一你出了什麼事怎麼辦?你人生的決定你自己做,可是我有義務要告訴你我知道的。我的力量很小,可是如果可以幫的到你我當然要保護你啊!我知道你一定會覺得我很討厭,不停的講不好的事情。但是請不要討厭我,我只是想保護你。你不可以受傷害。。

然後他大大的眼睛一直看著我,看著看著,就紅了。
他拿著餐巾紙壓著眼睛,過了好久。
然後他就一直抓著我的手,一直看著我,眼睛從正常又變紅,變紅又正常。
反反覆覆好幾次。

後來他寫mail的時候說,他那時候才知道我是真的很擔心他,所以忍不住的掉下淚來。

我們連吵架都好溫和喔。
他的聲音不大,但是聽的出在生氣。我則是完全沒生氣,一直看著桌子想要怎麼解釋給他聽。
然後他哭了,我逗他笑。又手牽手的去結帳,到車站互相說掰掰又一直不掰掰。
搞到旁邊的警衛沒耐性說:要關門囉!
我們才真的說掰掰,然後回家。


他的其他事情可能不太方便講,可是有沒有住北京的朋友等他到北京的時候幫我注意他一下。
我怕他人生地不熟的很辛苦。。。
順便可以的話,混熟一點,幫我看住他不要被其他厲害的女人帶跑。
願意者請留言,事成之後小妹當然會請你吃大餐。(不過我應該是拐他付錢,哈哈!)


很不可思議,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