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23日,其實是22日的夜晚跨到23日的凌晨。
anyway~這不重要。

本來他說11點半要來我家這邊的車站接我,沒想到臨要出門他跟我說:你可以先坐車到oo站嗎?
我的工作還沒做完,抱歉!
他這樣說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說好囉。
後來到了oo站,他教我怎麼直接坐到他家那一站去。
我就有點生氣啦!"幹麻不一次講完?你直接說去你家那一站集合就好啦!"
等我到了以後他又讓我等的有點久,讓我一看到他就是不太高興的問他怎麼了。
後來他跟我講的理由讓我很驚訝,而且比起來我被酒醉的上班族嚇到的事也小多了。

我還在想說,我們兩個認識到現在有時候會出現一些驚險的情況(就是好像時機會不對,進行會不順利的感覺)
總在最後一刻順利解決。
所以~我不禁祈禱希望這次也是這樣。要是不順利的話,三天兩夜的旅行就會臨時變成一天就得回來的情況。
就這樣,我一邊擔心一邊的跟他的朋友見面,然後去接另一個女生。

接到那個女生,我們去便利超商買點東西在路上吃。
我跟他說我還沒吃飯,他叫我選自己想吃的東西。
我跟他說我想吃關東煮~可是~不知道好不好。因為大家都只買飲料阿!
吃東西好像很囂張。
他說:你還沒吃晚餐就吃ㄚ,還要吃別的嗎?
我就開開心心的選我想吃的東西,他一邊看一邊說:原來你喜歡吃關東煮啊!
我回答:恩。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跑回車上吃東西,跟他的朋友聊天了。

那都是他以前很年輕的時候一起打工的朋友,認識到現在也8年囉~
第一天的晚上我吃完東西就睡了,跟他們只是短暫的聊了天而已,而且第一次要看到他的睡相我也有點害怕。
(萬一很糟怎麼辦?當場幻想破滅!!)
結果他自己也很注意,沒有讓我受到驚嚇。


一邊睡睡醒醒,我們終於到了山形縣。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


不是像東京一樣,鋪著薄薄的白雪就覺得興奮的街道。
這裡的雪可以高到我的腰。我的半個人高。
剛剛新下的粉雪鬆鬆軟軟,用鞋子輕輕一踢就飛散開~總之是我從沒看過的樣子。

好開心阿~


他的朋友停下車,幫我去跟另一個朋友借滑雪眼鏡,再來就是往旅館的方向開去。



等我們進了房間,放好行李以後就去他們男生的房間集合。
可是兩個司機都睡攤了,連他這個從上車就睡到下車的傢伙也跑去睡覺。
(唉~我兩個男友都很愛睡覺,而且都很會睡覺。到底是怎麼回事ㄚ!)
我跟另一個女生把裝備服換好,刷好牙,就在他們房間等他們換好衣服準備滑雪去。

我可是一邊期待一邊有很害怕。

在上一次的滑雪場練習裡,我摔的全身肌肉酸痛也只會一點點向前滑行的技巧。
這一次來不知道會不會很慘~我抱著可能只能來堆雪人的悲慘心態,
抱著剛剛跟他一起下去租的滑雪用去邁向滑雪場去~!
到了滑雪場,因為坐可以直接滑行出去的纜車對我來說還太難了。
所以我們坐有玻璃窗的大纜車。
到了山頂,看到皚皚白雪斜坡和穿著滑雪,滑雪板裝備的人,覺得好興奮阿~~





從小就是運動白癡的我,從來沒想過可以滑雪啊!

他要我坐在地上把腳放到板上的固定鞋套裡,看我不熟練的樣子又開始幫我扣鞋帶綁繩子。
(因為我的雪鞋是租的,所以是綁鞋帶的。穿雪鞋要用很大的力氣把鞋帶綁很緊,他覺得我力氣不夠大,
就幫我綁了三天的鞋帶。。當場覺得我很像連鞋帶都不會綁的小孩子。。。汗@@)

等所有預備工作都做好了,他叫我就像那天在練習場一樣,慢慢的向前滑行到最底下。
真的滑雪場的雪真的很好滑,可是坡度沒得挑,很斜很陡的都要想辦法滑過去。
沒有耍小孩子脾氣說:我不想滑了。就可以不滑的餘地。
我就開始戰戰兢兢的往前滑行,而且一滑就開始摔。
他就一直待在我的身邊,自己不能滑,一直陪著我練習。

他的朋友經過的時候也會指導我滑行。而且因為是他的朋友,所以對我嚴厲我也不能撒嬌。
只能很努力很努力的照他們教的方式去做。
那時候也是進步最快的時候。
而且辛苦的是,全部都是日文授課@_@||
雖然也有手勢和動作,可是講解方法的時候就全都是日文啊!
除了考驗我的運動神經,還順便考我的文法學的怎麼樣。

終於到了中午,我們去餐廳吃飯。一邊吃我們一邊看著外面的風雪變大了。
不是降雪,是風+雪。
因為他的朋友都說那樣的能見度還OK,所以吃完飯稍微休息以後我還是被拉去剛剛的地方開始練習。
但是到了上面我們才發現不妙,風雪比我們想的都大。
風很強很強,會把人吹倒的地步。雪也亂刮,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方向。
可是已經上來了也沒有辦法回頭,我就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滑。
這次摔的比吃飯錢的練習都多次而且痛。

我發現,只要我開始不專心想著方向,想著平衡,開始害怕的時候就是我要摔倒的時候。

好像跟人生有點像。


到我好不容易到終點,我跟他說我想回去了。這種風雪我會害怕。
我還順便檢查一下我剛剛送他的"小孩子"。(就小雪球。我跟他說那是小朋友叫他好好保護,他真的放到他的雪板凹槽裡收著。後來要開始滑行,小孩子也被他摔成"嬰兒",我就把它放到他的帽子裡叫他好好背著。)
結果"小孩子"不見了!!!!!!!!!!!!!!!!!!!!!!!!!!
我說:"小孩子"不見了。怎麼辦~~T_T(其實那根本不重要,我鬧著他玩的)
他說:那怎麼辦?
我說:不知道~嗚嗚嗚T_T
他說:那我們再重做新的好了(羞)
(*^___^*)
我從來沒看過三十歲的男生害羞,他是第一個。



(隔天他跟我說"小孩子"沒有不見,它藏在他的帽子深處,等到回旅館換衣服的時候掉到榻榻米上了。)


我跟著他的朋友一起回到旅館等他們回來一起去吃飯。


等他們回來,我跟那個女生一起去大澡堂洗澡。
這是我第一次要脫光光跟不熟的人一起洗澡,我不停的說~ㄚ~我好害羞啊!!
結果那個女生說她也是。

然後才認識不到24小時的人一起去澡堂洗澡,在一起去等晚餐時間。
晚餐是他們的一個朋友要帶我們去當地一家有名的烏龍麵料亭吃飯。
洗完澡睡個覺,晚上6點開始出發到料亭。
那個男生是滑雪教練,在那邊的滑雪場工作。也是他們以前一起打工的朋友。

那是一間有著像大雄家的木造階梯的料亭。



非常的古老,牆上貼著我不認識的滑雪選手的簽名版。
橫樑上示泛黃的風景畫照,沒有裝暖氣只有電暖爐的裝潢再度證實它的年齡不淺。
親切的嬸嬸和婆婆幫我們送上好吃的雞肉蔬菜手工烏龍麵鍋。


配醬是甜味增醬。



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吃。
託他的福,我最近有機會去和室的餐廳,連這次睡的旅館也是很傳統的和室旅館。
都是要圍著一個長方的桌子,正坐或斜坐在坐墊上和大家聊天吃飯看電視。

他們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天,我則是聽的懂得就笑,聽不懂的就吃飯。
他的朋友有時候也會叫我MOMO~逗逗我。
反正在他們那一群裡面我的年紀最小,理所當然好像被當成妹妹一樣看待。
(我好喜歡當妹妹阿~)

吃到最後的湯汁,朋友A說:阿阿~~雜炊阿!這是一定要吃的!
然後就跑去叫嬸嬸過來幫我們弄雜炊稀飯。
其實也不過就是我們在台灣主的鹹稀飯,可是這是吃火鍋剩下來,只有在緯來日本台的美食節目菜看的到的
雜炊稀飯啊!
忍不住我拍了照,他們全部人都笑歪了。
"MOMO~台灣沒有嗎?"
"有阿,可是這是日本的,不一樣。"



我們一個人一碗分食了雜炊稀飯,婆婆還贈送我們一人一個橘子。
外面的風雪很大,剛剛走過去料亭,穿著牛仔褲的大腿都被凍的皮膚刺痛。
現在想著還要走回去,大家都顯的興致缺缺。
"乾脆在這裡睡啦~"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乖乖的離開料亭,往旅館方向走去。
路上經過一家便利商店,他買了水果酒請大家喝。
晚上我們就再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有人還一邊用手機更新MIXI(網誌),
然後再互道晚安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