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樣的一段距離呢?
不得不承認,我開始有點期待每個禮拜都可以看的到你。

有的時候對你的感覺很強烈,好像有點甜甜的。
有時候就像現在,只是想到你,但是沒什麼情緒。


第二次見面的時候我也感覺到了。
跟那麼多男生見過面吃過飯之後,你是唯一讓我覺得可以自然說話的。
就是很安心的感覺。
其他的人都認識的比你更久,話說的比跟你更多,可是卻是要用點力氣和心思才能拉近的距離。
但你卻不是。
雖然不是總有話說的時候,雖然也有沉默的時候,卻是自然的安靜下來的感覺。
"好不可思議,才第二次見面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感情可以這般好。"
那時的我只是笑笑的點點頭,那個點頭也傳達不出我心中驚訝。
原來你也這樣覺得。
能夠在第二次見面就拿出自己的電腦,跟對方說自己的工作,都在做什麼事,
自己的部落格,在網路上找台灣好吃的東西找了一個下午。
直到累了,晚了,覺得第二次見面這樣好像說太多了。才各自回家。

然後你說很期待下次見面。
但是我沒有跟你說我也是。





上個禮拜你去聽說明會,回家的時候打了電話給我,說你在銀座也問我吃飯沒有。
晚上八點多,什麼不愛就愛吃的我早早吃完飯,窩在床上打電腦了。
"是喔。。那我回家好了。。因為說明會結束了想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如果妳還沒吃的話。"
"我吃過啦,在打電腦。"
"那你洗澡了嗎?"
"還沒ㄚ。"
然後我們沉默了。
好像誰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又不想要掛電話一樣。
"那怎麼辦?你要回家了嗎?"
我笑笑的問你,其實心裡希望你說不是。
"還是。。你要不要出來吃點心?我們去你家旁邊那家餐廳吃。"
"嗯,好阿"
像是中獎一樣,我忘記女生的矜持,有點開心的回答了你。
"那我到你家那一站再跟你說,到你家那邊你再出來。外面很冷的。"
"嗯,好阿"

然後我們見了面。你吃晚餐我吃點心,批批啪啪的又說了三個小時。
當然不是一直說話的。
你切了有紅豆的鬆餅,注意到我不喜歡吃人家吃過的東西,把它整齊的放到一邊。
"吃吃看阿,還蠻好吃的。台灣也有紅豆嗎?"
"嗯,有阿"我一邊說著一邊用吃聖代的湯匙吃切好的鬆餅。
你注意到我吃什麼都用湯匙,我笑說我是"湯匙族"
你大笑說:只有暴走族沒有湯匙族啦!
"自己創一個就好啦!還是。。你們都說什麼"系"?那我就是湯匙系囉~(笑)"
"那我就是刀叉系"

哈哈,為了這種無聊的事也哈哈大笑。
一直閒聊到十一點多。
我發現我開始怕看你的眼睛,這很反常。
一般我是很不怕看人的眼睛的。
但是不知道是我眼花還是我想太多,還是我太敏感!(ㄚ。。跟想太多意思好像差不多)
我總覺得你的眼睛好亮阿!
大大的眼睛,亮亮的,像是沒眨過一般直直的揪著我看。
我不確定我看到什麼,我只是覺得我不敢看。
我知道你像是不經意的輕輕的,試著碰觸我的手腕。

最討厭跟我不熟的人碰我身體的我,只是裝傻的裝不知道。
然後對心裡並沒有出現的討厭感覺得驚訝。

我們各自回家,你向往常一樣在回家的路上發MAIL跟我說一些道別之後的客套話。
好像不說一下客套話就枉費生為日本人一樣。
傳了幾封,你說"為什麼明天不是禮拜天阿。。。"
很像是期待我們禮拜天的見面一般。
是我想太多嗎?還是你的期待是因為你在不久之後,為離開這個國家的準備。
但不是因為我。


禮拜六跟朋友去外縣市玩,回來幫我帶了お土産。
禮拜天陪我去池袋買筆。
我們去吃どろ焼き和お好み焼き,我不小心讓你發現我的迷糊。
吃東西老是會打翻餐具,掉食物在桌上,還有自然而然只用湯匙就開始吃著擠了很多美乃滋的どろ焼き。
"你喜歡吃美乃滋嗎?"
"嗯,你怎麼知道?"
你啥都不說的,只是一直笑。
然後說:這邊沒有刀叉,我今天只能用筷子。可是你還是堅持著湯匙系的路阿!
我笑了。
然後你總是會把用好的美乃滋放回我的面前。


從那天下雪以後就每天早上傳訊息給我。
只是說些簡單的話。
說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想打電話給我,然後問我對食物的喜好就掛了電話。
問我要不要跟你們一起去滑雪。
說禮拜六想要去看電影。
如果我的時間也可以,希望一個禮拜可以多見一次面。







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要相信,你是為了即將要來到留學生活積極的準備著。
不是我。



因為我知道,有一天你會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