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除了這一篇還寫了很多草稿文章,都沒有完成。


這陣子是偷懶的季節。


去年一直受孤單的情緒所苦。
在敲完那108鐘聲以後我彷彿也懂了很多事。
做完那365天的功課。

想起沒有交過男朋友的那17年歲月,跟我最親近的人是家人和朋友。。
他們把我的心和時間填充的滿滿的。
但是身邊的人一個個有了男朋友,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我不禁開始好奇:如果我有了男朋友會是什麼樣子?會是怎樣的人?會做什麼樣的事?
然後18歲交了第一個男朋友,到上次戀情結束,我試了兩任共八年。
終於知道戀愛大概是怎樣的滋味。


我覺得人是很自私的。情人或夫妻之間說要有不要求回報的愛,我是不相信的。
誰都希望對方愛自己多一點,或為自己多做一點。
就像小時候被父母疼愛著的那般無憂無慮。
可是,愛本身就是一個煩惱的開端。
在經歷過那兩次愛情,我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真是世界上最麻煩的事情。

因為我愛你,所以希望你愛我。
因為我愛你,所以希望能一直永久。

只是為了這兩件事就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和沉重。

因為這樣,本來我一心覺得結婚真好。
現在也開始認真的想那是不是真的好。
因為大多數的人所做的決定,好像不見得真的會幸福。
朋友說:幸福是在於心靈充實。
所以情人或家庭只是填補心靈空虛的一種方式?
我們說的"祝你幸福",都只是一種希望跟祝福。

也許這才是真心話。
但是太清醒的過人生又會想不開,有時候還是帶點微微的夢境好。

以前羨慕的要死,別人家有男友有老公有錢有ooxxx。
男友或老公是日本人美國人法國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外星人。
現在到覺得SOSO,因為每個人都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有多順利。
所以也沒什麼好羨慕的。

沒男友好像會心裡覺得孤單。

我覺得不是,是心裡不充實才會覺得孤單。
當心裡充實的時候,孤單就不存在。
所以擁有的越多越煩惱,我們卻搞不清楚的一直要更多的東西以為這樣就不會煩惱。
真實是什麼都是空的,越簡單就越沒有煩惱。

人世間煩惱太多,姑娘還是書唸一唸出家好了。
把小愛轉變成大愛的心會比較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