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又買外套(快冷死)又買鞋(快壞掉)又自己做圍巾(毛線也要錢),
暴窮到不行T_T
那個該死的日幣又給我升值。。。升的我媽心情不佳連帶我也遭殃。
為了最近都不要買菜,明天的便當決定帶馬鈴薯蛋捲+泡菜炒飯。
方便簡單超省錢!
雖然上次樓上的男生又幫我裝了滿滿一罐的泡菜+韓國醃辣椒
但我只會吃不會做,又不好意思吃完他們又要給我,只好省著吃。

把紅蘿蔔切絲(覺得自己切絲的速度變快,而且漂亮多了),洋蔥切細,還有蔥片之後。
就是把珍貴泡菜梗切丁變多的時候了(我最捨不得的是在沾板上的泡菜汁>_<||)。
當材料都下鍋,我意外的發現:可以炒飯的泡菜基底意外變的好多喔!而且味道夠!
本來是只準備要做一大份結束的分量,竟然可以分一半下次再做。

好~開~心~!!

雖然覺得越來越會做菜的自己在某些地方並沒有因此加到分,
還是很想把蛋皮上的馬鈴薯絲撲的漂亮均勻,捲的時候前後均勻粗細一致,
想像幫自己家的小鬼做便當的樣子。
想了就嘆氣,馬上轉換心情開始專心的切蛋捲。要是煎的漂亮但是切的不美可是會讓我不爽的。
結果切個蛋捲也讓我想到上次樓上的韓國大哥幫女朋友做便當,煎了三次蛋,捲了三次蛋捲,
才切到一個味道和切工他都滿意的蛋捲,然後心滿意足的裝到便當盒裡送給要準備去打工的女友。
又是一個心裡的小嘆氣。

有時候想要振作精神但是就是這樣,莫名想起一些事而憂鬱。
因為朋友太多,參予太多人的生活,有時候他們做的可愛的事情
也許我也會參一腳一起做,也許會出點子。然後就自然而然的記住了。
但自己做便當也有好處,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也沒有人會來煩我。

跳個TONE講一件無關的事。
今天去書店看日本一個有名的占卜師-細木數子的運勢書。
之前有人跟我說他好像很厲害,又有節目又出書,直到自己真的看過她的節目,
只是覺得她是一個倚老賣老說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人生的道理的婆婆。
每次藝人上節目被她"鐵口直斷"到痛處,流淚甚至大哭的時候(還帶特寫),我都會覺得好假喔。
"那些人上節目不哭搞不好會被封殺吧!竟然敢不賣大嬸的面子@@||"
但是今天我去看她的書,對照裡面附表的命運數找到自己的那ㄧ本書,看了內容,
覺得她說我的性格說的好準喔!
而且看到裡面說自己的未來好像都很好,一整個很心動超想買的。(現實啊!)
正當我確認是不是買那ㄧ本的時候,被我注意到原來我剛剛的對照法是錯的。
還要拿生日加加減減才是對的。
當我重算,又重拿一本的時候,發現裡面的個性跟我跟朋友們認知的我的個性根本不一樣。
(馬上頭上出現很多問號"?????????????")
而且,這一本裡我的運氣爛到一個不行。

馬上把書放下走人。

真想跟阿婆說:阿婆,算來算去算什麼算?你原本的對照表就很準了還要把生日加加減減,說那個才是對的。
是對照表上的才是對的吧!!!你真是想太多!畫蛇添足,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心裡不禁想:還是神最準,阿婆還是差很多啊!
說那麼多,我只是想說她不準。




昨天跟我感情最好的韓國朋友跟我說她今天去美國玩,過完聖誕節回來。
其他室友也陸陸續續要回韓國渡假去了,這期間又會有新人搬進來。
她擔心我的安全,我擔心她的安全。
兩個人就在半夜時候寒喧兼擁抱,好像是她要回國一般,她說她的心裡痛痛的,我也覺得心裡痛痛的。
住她隔壁的姐姐月底要搬回韓國了(我想是要跟有錢牙醫男友結婚了吧?),教我韓國菜的妹妹也要搬出去了。
還有三樓幾個吵的要死的活寶男生也要搬走。
最開心的應該只有那個每天幾乎都被吵的不能睡的香港人吧?
總而言之,我們開始想到當那位好友明年六月要回韓國的時候,我們應該會抱在一起哭吧。


如果不說這些,我很期待她要從美國帶什麼聖誕禮物給我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