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要考試了,我還是忍不住上來打了字。
說了要專心考試沒辦法好好回留言,卻在這裡說著感想。
留言給我的姐妹請不要殺我。
只是因為我想調整好心情再寫回覆,不是無視各位。

我只是想大哭一場。

上次韓國女生教我煮了韓國菜,一個一個順序記進心裡。
今天運用那種作法,我想做一鍋好吃的雜煮菜。
昨天去朋友家過了一夜,打開被我塞的太飽的冰箱。
兩份肉,半顆洋蔥,兩支茄子,一顆馬鈴薯,一包金針菇,一條紅蘿蔔,一支千葉產的粗蔥。
切絲,切塊,整齊的放進煮鍋,加一點水。
煮了我的晚餐。
上次教我韓國菜的妹妹嚐了味道說好好吃。
"好像韓國菜的感覺"她說。
我沒說其實就是她上次教我以後的靈感,做成今天這鍋雜煮。

斜切著蔥,我想起松本潤在寵物情人裡對正在廚房裡煮著菜,
為剛剛遇到前男友和他已懷孕的女友而沉默的小雪說:
"姐姐長的又漂亮,手藝又好,是他沒有眼光才沒有跟妳在一起。"
"那又怎樣呢?擁有那些可以留的住幸福嗎?"我想。

然後是韓國妹妹說著,她和前男友還是相愛,只是因為她在日本唸書才分手,男生上周來日本。
他們沒見著面,但是她說:他要我回去就結婚。

我說著很好阿,有愛著自己的人就該好好把握。
不過你還年輕就是了。
她問我:你的前男友在做什麼的?
"他在航空公司上班"我說
她說:好厲害!是有錢人吧!
"我也不知道,他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我說。

把煮好的菜放在爐子上,跟妹妹說要吃就自己拿以後。
我進了房間。

只覺得眼眶有點濕,胸口不知什麼時候積了眼淚。
晃來晃去。
像是到一個臨界點就會湧出來似的。

然後看到好友可能不能來日本度蜜月,我們可能見不到面的訊息。
我回她說:沒關係,反正常常這樣,我也習慣了。只要我覺得沒事或OK的事,或是也許有這麼點希望的事。
通常都會有突發狀況,然後就消失了。
反正這種失望每一天都發生著,我也只能接受沒有其他辦法。

也許是因為要考試了,也許是因為太常嗅到幸福的氣息,
覺得淚腺特別發達。
但是又流不出來,所以都到身體裡。

晚上去超市買菜,看到黃黃的香蕉,我有點想回家。
可是又不是那麼想回家。
突然不知道我屬於哪裏,該回去哪裡?
好像這裡那裡都是我的家,但是又貼不進心裡。

我放棄了。
如果只要是我想要的祢都不願給我,那我也不想再爭些什麼了。
都不要了,這樣祢開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