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年上の彼女、年下の彼"以後心情還是很激動,在晚上的時候打了電話給在台灣的朋友。
跟她說出心裡的想法,不服氣的理由。
她跟我說了很多。
我說我沒辦法理解那種老是想要跟大姐姐在一起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她說:你看過寵物情人嗎?
我說:沒看過。
她說:可能就像那樣子吧。
我沒說什麼,只說了聲:喔。
但是並沒有想看的意思,片名雖不是第一次聽過,但是也勾不起我的興趣。
在跟她聊完之後打回家給妹妹,本來只是想問一些事。
結果又延續之前的話題講了下去。

妹妹說:(我們拿之前自身的姊弟戀做範本)
我覺得經驗不足,薪水不夠,還有小男生因為自尊心過高所以後來不想接受姐姐的指責,是完全不矛盾的事。
我問:為什麼?
妹妹:因為自尊心過高有時候就是實力不足底下的產物,又要面子,可是實力又不夠,當然會為了顧全面子發火。
我說:這樣說好像也沒錯。
妹妹:而且,可能有的女人天生就愛這照顧人,照顧人是她們的樂趣。她不以為苦也不一定。
我:我是不了解那種心態,反正我也不想懂。又不關我的事。

然後我們就繼續講別的話題。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很巧合的事情,而且這種巧合發生率還蠻高的。
在我掛上電話洗完澡之後,因為是深夜,我打開電視想要製造一點聲音,準備寫題目。
突然看到電視上出現小雪和另一個女明星。
我看了一下,連松本潤都出現了。

"怎麼這麼晚還會有連續劇啊?都2點了ㄟ!"我想。
也因為如此帶著興趣看下去。
看著看著,竟然連長野博(V6年長組成員)都出現了!

"哇!深夜連續劇還這麼大ㄎㄚ,肯定是重播。"我終於有點明白。
然後我就繼續看著劇情,練聽力(我真的很認真聽看看自己可以聽的懂多少,不是騙人喔!)。
然後發現這是一部有關姊弟戀的連續劇。
然後聽到小雪跟同事說松本潤是她的寵物。
松本潤在裡面叫做"モモ(MOMO)看到真是嚇我一跳。
(可能看過的姐妹會說: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對松本潤沒興趣所以從來沒注意過這部戲!)

然後就開始他們之間的互動,
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

當連續劇結束,把電視關掉,對著問題答案的我在心裡想著:我知道了。大概就是那樣嗎?

一邊覺得神奇。
因為有時候會發生這種莫名奇妙的巧合。
只要是我不知道的,不懂的,覺得憤怒或不解的事情。
有的時候我都會說:我不知道啦!
然後覺得神幹麻都欺負我!老是讓我在精神上受這種莫名奇妙的苦。
(關於這個玄妙我跟朋友說過,她也覺得非常奇怪。)
不管是在心裡大吼也好,在MSN的暱稱大吼也好,甚至是真的講出來:
"我到底是哪裡得罪祢!祢又這樣讓我的希望落空是怎樣!?我真的這麼糟嗎?祢為什麼不玩別人專玩我!"
累積不滿的情緒大爆發的時候。

就會在無意之中發生"巧合",也許是身旁的人,或是戲劇,或是亂跑亂走的一篇文章。
回應我剛剛的不爽,爆炸,不滿。
彷彿說著:就是這樣。或是,大概是這樣的。

讓我後繼無力無法生氣,只能小聲說一句。
"祢是真的聽的到我說話嗎?"算是無力的抵抗。

類似巧合雖然不是天天發生,但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情況真的不少見。
讓我又疑惑又敬畏。(雖然拜拜的時候順序還是太隨性。可是真的覺得神器量大到不會在意那些順序,只要不要太超過,用隨便的心去拜祂,有點小錯不覺得祂會介意ㄟ。)
(而且說實在的,順序正確,不該你的祂還是不給你阿。神不能被賄絡。)

所以說,神阿,你知道我想要什麼吧?那就別玩我了吧!

PS:
我還發現,我真的不能做作。
有時候剛認識別的男生,總是會想要把自己塑造成"溫柔的女生",
想說應該會有個好印象吧。
結果往往沒下文。
反而是因為某些事情讓我不爽,還沒見過或還不熟的男生被我罵一頓。
或認真的講出自己的想法和認同的道理的時候,
他們還是很想跟我認識。
雖然都是朋友(淚目),但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事。

難道我的臉長的一點都不柔美,很兇悍嗎?
(我不依~我不依~我只是講話講的比較快而已!)

媽,不是我不想裝淑女,可是我裝淑女真的沒行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